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圣-马拉卡纳”重新走向世界 传奇唤起怀旧风

世界杯资讯新华网 2014年06月17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4天前在马拉卡纳球场办理证件时,记者发现它仍旧有点像一个半成品,巨幅的海报尚未挂起,球场外零星散落着几辆挖掘机和水泥搅拌车,灰色的水泥外墙几乎没有任何外饰。和它头顶的“圣殿”光环相比,马拉卡纳长得有些过分素净了,同时它矗立在那里,又令人委实肃然起敬。

  昨天阿根廷队与波黑队的比赛在这里进行,这是改头换面后的马拉卡纳第一次以本届巴西世界杯比赛球场的身份亮相于世人眼前。这里是贝利打进第1000个进球的地方,济科在这里收获了333个进球,当然这里也是巴西人1950年被乌拉圭人横刀夺爱的伤心地。承载了太多的光荣与梦想,残酷与现实,历经沧桑的马拉卡纳是巴西人的圣地,却要由他们在球场上的死对头阿根廷人来开光,这样的安排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刻意。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吧。昨天在马拉卡纳球场内,除了来自阿根廷与波黑的球迷,当然还有更多的巴西球迷,他们全都在为这支第一次进入世界杯的球队助威,向阿根廷队送上了最强烈的嘘声。

  在1950年的那场世界杯决赛中,据说这里一共涌进来超过20万人。64年后,曾经的超级球场已经被改造得只能容纳8万人。昨天在里约热内卢,有8万人幸运地成为了新马拉卡纳世界杯首秀的见证者,当然还有作为雕像矗立在球场正门外单手高举雷米特杯的巴西传奇队长贝里尼。

  1958年,贝里尼作为队长带领桑巴军团第一次问鼎世界杯,为了让摄影记者能够拍到奖杯,他将其高高举起,这一幕也就此定格于历史的镜头之中,并成为历届世界杯夺冠队伍队长的专利。今年3月,这位83岁的老人在圣保罗一家医院因病逝世,而他的塑像则代替他一直站在马拉卡纳的门口,注视着后辈们在这里继续金戈铁马。

  东道主的支援并没有能够让来自远方的波黑球迷笑到最后,阿根廷队在梅西的带领下最终2比1取得了胜利,天蓝色终于还是取代黄色,第一次成为了马拉卡纳的主色调。这里是桑巴荣耀的发源地,然而这一晚,所有的引吭高歌都献给了一个叫做梅西的阿根廷人。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有6场小组赛要在马拉卡纳进行。然而奇怪的是,不知是对进入决赛充满了自信,还是对那段往事仍旧心有余悸,除非巴西队进入决赛,否则他们将无缘在这里登场亮相。

  64年前在巴西人心头捅上致命一刀的乌拉圭人吉吉亚说:“我不再相信会有新的马拉卡纳之战了。我在巴西有很多的朋友,我希望巴西队能够获得世界冠军,这样他们就能够真正在自己的土地上狂欢了。”

 

相关阅读 圣·马拉卡纳 | 怀旧风
我要纠错编辑:孔繁景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