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德国"拔牙"穆勒"戴帽" 美国闪电破门平局首现

世界杯资讯新华社 2014年06月17日 12: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巴西世界杯当地时间16日的三场比赛创造了不少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纪录:穆勒上演首个帽子戏法,帮助德国队以4:0完胜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尼日利亚与伊朗以0:0闷平,出现首个平局;美国击败苦主加纳,邓普西开场不到半分钟就攻破对手球门,贡献最快进球。

  就在人们期待大牌云集的德葡两队上演对攻大战时,比赛形势却呈现一边倒。开场仅10分钟,葡萄牙队的佩雷拉禁区内拉倒格策送给对手点球,穆勒操刀轻松命中。第31分钟德国队卷土重来,克罗斯开出角球,胡梅尔斯冲上头槌破门。

  两球落后的葡萄牙寻机反击,纳尼和C罗频频边路突破。但第37分钟,佩佩的鲁莽彻底葬送了比赛,他在防守穆勒时,手上有动作被吹犯规,脾气暴躁的皇马后卫又用头顶坐在地上的穆勒,引起双方争执。这一挑衅被裁判逮了个正着,直接出示红牌将佩佩罚下。

  10人应战的葡萄牙队陷入困境,上半场补时阶段,克罗斯左路斜传,葡萄牙后卫解围犹豫,穆勒迅速抢下皮球破门。易边再战,3:0让葡萄牙队士气低落,但C罗仍然努力突破德国防线,不料第79分钟,穆勒上演“帽子戏法”为德国队锁定胜局。

  在G组的另一场比赛中,美国队再次遭遇老冤家加纳队,这已经是两者连续三届世界杯相遇。尽管美国世界排名要高于加纳,但是前两次交手,“黑星”加纳均以2:1获胜。

  美国队此役志在复仇,开场不到半分钟,邓普西在前场接队友琼斯传球,一路奔袭至小禁区左脚低射,球撞远角门柱入网,成为本届世界杯迄今最快进球。收获梦幻开局的美国队掌握场上主动,加纳队则通过长传试图撕破对手的防线,双方陷入僵局。第82分钟,加纳队扳平了比分,吉安接队友长传在禁区内背身回敲,阿尤左脚外脚背劲射将比分扳平。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时,第86分钟美国队后卫布鲁克斯利用角球头球破门,绝杀苦主加纳。

  巴西世界杯的第三支亚洲球队伊朗队当日亮相,迎战“超级雄鹰”尼日利亚队。双方实力相差不大,名帅奎罗斯带领的伊朗队以多数效力于国内联赛的年轻人为主,尼日利亚也没有大牌,最知名的就是切尔西队的替补后腰米克尔。两队局面僵持,都没能找到太好的破门机会,最终均无建树,从而诞生了本届世界杯首个平局。

  当日比赛结束后,德国队和美国队同积3分,前者凭借净胜球优势领跑G组,葡萄牙队小组垫底。阿根廷队位居F组小组首位,闷平的伊朗队和尼日利亚队排位居中,波黑队排名小组末位。

相关阅读 德国 | 穆勒
我要纠错编辑:孔繁景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