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卡佩罗获生日“惊喜” 内马尔在福地“失意”

世界杯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4年06月18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6月17日电 巴西世界杯17日共进行了三场小组赛。寿星俄罗斯主帅卡佩罗在赛场收到了“惊喜”,东道主巴西队核心球员内马尔则在“福地”失意而归。

  卡佩罗生日“惊喜”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17日发布消息,恭贺俄罗斯主帅、意大利人法比奥·卡佩罗“68岁生日快乐”。而对卡佩罗来说,这个生日过得真是“惊喜“。

  翻看卡佩罗的执教履历,曾在米兰、尤文、罗马、皇马等豪门取得巨大成功,却唯独缺少国家队层面的伟绩。本届世界杯,俄罗斯队花重金聘请,老帅也是志在千里。

  当日正值俄罗斯队小组赛首战,迎战算不上劲旅的韩国队。第67分钟时,面对算不上精妙的射门,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将皮球扑入自家球门。

  站在场边的卡佩罗哭笑不得。4年前,时任英格兰主帅的他就目睹过自家门将格林出现“黄油手”。

  幸而替补出场的老将克尔扎科夫攻破韩国大门,扳平比分。以一场平局作“寿礼”,卡佩罗稍感安慰。

  内马尔“福地”失意

  不信邪的巴西当家球星内马尔刚换了新发型。赛前,他唱罢国歌,泪流不止。可惜,世界杯不相信眼泪。

  此前桑巴军团在福塔莱萨已是31场不败,视这里为“福地”。继首轮比赛3:1横扫克罗地亚队,东道主迫切希望再下一城,小组赛早早晋级。

  谁也没想到,内马尔及一众巴西悍将在此间成为墨西哥“门神”奥乔亚的配角。90分钟内苦攻无果,两队互交白卷。

  有趣的是,5届NBA总冠军得主、湖人队球星科比也来“补刀”。他一向对内马尔喜爱有加,当日利用社交工具发布了一张与内马尔在更衣室的合影,但配文却是“奥乔亚,不可思议!”

  费古尔和队友跪拜上苍

  备受期望的“红魔”比利时队战胜了阿尔及利亚队,并不让人意外。不过,更多球迷由此记住阿尔及利亚球员费古尔在第23分钟罚进点球后的跪拜。

  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但面对已等待了28年的世界杯进球,费古尔和他的3名队友奔向场边,集体跪倒在草皮,向天叩拜。这一幕令人动容。

  威尔莫茨“被逼”穿西装

  气温25摄氏度,并不让人难受。不过,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却比旁人还要热。因与阿尔及利亚球队“撞衫”,他被国际足联官员要求穿上“其他颜色的衣服”。

  有分析称,威尔莫茨的白衬衣与阿尔及利亚队的白球衣,容易“晃了边裁的眼”。由于有关本届世界杯的裁判判罚已是物议沸腾,谁也不敢冒险。威尔莫茨直接披上了助手的深色西装。

  好在,球员不负威尔莫茨的苦心,连扳两球赢取首胜。

相关阅读 卡佩罗 | 内马尔
我要纠错编辑:刘恕忱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