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张路:西班牙曾达历史最高度 那段辉煌不会被忘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6月19日 06: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3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B组小组赛第二轮迎来第二场比赛。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卫冕冠军西班牙0比2不敌智利, 卫冕冠军小组赛提前出局。央视评论嘉宾张路在这场比赛后感慨地说,“西班牙国家队这次的失利代表着这种打法(巴萨风格)要在足坛上消失一段时间。”他同时 也指出,德国队有可能成为引领未来世界足球潮流的主角。

  本场比赛,巴尔加斯和阿兰吉斯为智利先后破门。荷兰和智利队同积6分双双提前出线,西班牙和澳大利亚均积0分提前出局,西班牙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两轮后即出局的卫冕冠军。

   过去8年,西班牙的巅峰表现给世界足球留下了宝贵的财富。而当如此强大的西班牙在两战之后就遭到淘汰,人们不禁要问,曾经的西班牙王朝是否已经覆灭,这一代西班牙球员是否到了谢幕的时候。

   在谈到这个话题时,张路说,“实质性的问题不是一代人谢幕的问题,而是一种打法谢幕的问题。”

   张路说,以巴萨为代表的打法,是现代足球发展到的顶峰,“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能达到他们达到的高度。我们以后可以跟我们的儿孙说起来,当年我们看过巅峰的巴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西班牙国家队这次的失利代表着这种打法要在足坛上消失一段时间。”

   张路认为,巴萨的打法是一套体系,这套体系缺少了任何一个人都不行,而西班牙国家队在复制这种打法的时候恰恰缺少了几个巴萨拥有的环节。

   谁能取代巴萨创造引领未来足坛潮流的打法呢?张路说:“我看就是现在的德国队,德国队在探索一种新的理念,但是还不明晰。勒夫是往这个方向在走。”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