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荷兰反超贺炜激动嘶吼:鸿门宴手软还你乌江自刎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9日 08: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9日00:00,2014世界杯B组次轮一场比赛在贝拉里奥球场展开角逐,荷兰3-2险胜澳大利亚。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和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对此战进行了点评,贺炜在解说中频繁使用精彩的比喻将比赛状况描述的惟妙惟肖,他直言范加尔的变阵让被动的荷兰恢复了神奇。而朱广沪虽然刻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每到精彩射门时,他都会情不自禁的高呼“噢!”

  朱广沪提醒荷兰队要紧盯卡希尔,“荷兰队要特别盯防卡希尔的头球,他在前点后点头球很有优势。澳大利亚成功的逼抢限制了荷兰的进攻,顽强的逼抢、积极的反击打的非常快。”贺炜则表示,澳大利亚队之前有过几任荷兰籍主帅,澳大利亚足球的身上有荷兰足球的影子。第20分钟罗本单刀直入打破僵局,贺炜高呼,“球进拉!好球!过人那一下是点睛之笔!”朱广沪尖叫道,“好球!罗本的速度以及射门都精彩极了!罗本在他熟悉的位置用他熟悉的方式在比赛!”

  不过卡希尔立马还以颜色,他的凌空抽射破门技惊四座。这也让朱广沪拍案叫好:“ 噢!漂亮!好球!!漂亮!!!两个进球都特别漂亮!包括场上的球员,现在完全处于兴奋的状态。卡希尔的进球把澳大利亚的斗志全部激发起来了!”贺炜坦言这个进球堪比范巴斯滕经典的零度角破门,“这个球比罗本那个球显得更加精彩!好看的比赛,漂亮的进球!我想到了88年范巴斯滕那个零度角进球!与那个球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当然这个球角度更大,但是传球和射门都是如出一辙,这球相当的精彩!”

  第30分钟布雷西亚诺抽射打高,朱广沪再次激动的大喊,“ 噢!”随后解析道,“第一下莱基的摆脱,第二下的传球,给队友制造了很好的机会。”贺炜称赞了澳大利亚上半场的表现,“澳大利亚跟荷兰打的不相上下,甚至还要略占上风。荷兰被澳大利亚抢的有点乱了。”朱广沪则分析道,“都说澳大利亚是荷兰的克星,这半场我看有点像。他成功的地方是防守将对方推到对方半场上去了,逼的很靠前。”

  第54分钟澳大利亚制造点球机会,贺炜和朱广沪都认为判罚准确,贺炜表示,“这球荷兰队会觉得有点窝囊,但确实是个手球,挡住了球运行的线路,判罚没有问题。”莱基错失必进良机后,荷兰队马上通过反击由德派打入反超进球,贺炜激动的声音有些嘶哑:“球进啦!本来荷兰队在几十秒之前有可能是2-3落后的,现在他们3-2领先了!真是一秒钟从地域到天堂!如果你在鸿门宴上心慈手软的话,对方还你一个四面楚歌、乌江自刎,这样的例子太多了!德派这名字就像是一个快递公司一样,德派就是一个快递员,无论刮风下雨都要坚持把快递送到。麦克格文在防守德派时显得有些笨拙了。”而在进球的一刹那,朱广沪依旧高呼“ 噢!”

  第77分钟莱基禁区内突破时摔倒,贺炜形象的比喻道,“这球莱基摔倒的有些夸张,倒的有些慢了,或许是莱基家里的网速不够快吧,出现了延迟。”朱广沪分析了荷兰在下半场扭转局势的原因:“跟变阵、换人、临场的战术调整都有关系。类似范加尔这样优秀的教练,阅读比赛的能力是很强的,根据场上形势调整阵容或者调整战术。”贺炜则称范加尔的变阵让荷兰恢复神气,“范加尔研究的这套532打西班牙是有效的,但打澳大利亚是无效的,于是他变阵433,结果433让荷兰恢复了神气。”朱广沪和贺炜最后总结:“虽然澳大利亚输球,但他大部分时间做的都非常成功,尤其是成功的限制了范佩西和罗本,但这两人能力实在是太强了。澳大利亚的球员不需要沮丧,因为他们这场打的很勇敢。”

相关阅读 荷兰 | 澳大利亚
我要纠错编辑:孔繁景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