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智利胜西班牙 媒体:我们书写新的"马拉卡纳打击"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9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智利足球队18日在世界杯B组第二场比赛中以2:0战胜西班牙队,与同组的荷兰队携手提前出线。赛后,智利的最大报纸《信使报》在其网络版称,智利队淘汰了世界冠军晋级,书写了新的“马拉卡纳打击”篇章。

  《信使报》在其网络版指出,25年之后智利队重返马拉卡纳球场。1989年智利队守门员罗哈斯曾经在这个球场“欺骗了整个世界。”

  该报说,在90分钟内,智利队在谁都不看好的情况下以2:0拿下世界冠军队晋级巴西世界杯十六强,让欧洲人无缘卫冕南非世界杯上获得的冠军称号。

  “这是一场国家队战术成功的伟大比赛。智利队并没有在场上跟对手一对一拼争,但球员们踢得很聪明。智利队队员让西班牙人控制了皮球,但在合适的时候绝杀了对手,他们在临门一脚上的效率实在是高,”《信使报》指出。

  这家报纸认为,智利队的迪亚兹和阿兰吉斯的表现是非出色,他们的表演可以说是教科书般的。这场比赛,智利队没有像通常那样在对手以便施压,而是在中场就可以压迫对手,并迫使西班牙人出错。

  西班牙队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智利队压迫式打法的结果。桑切斯抢球后传给比达尔,后者将皮球第一时间传给队友阿兰吉斯,这位天才中场面对对手的封堵,及时将球分给前锋巴尔加斯,这位杀手冷静地将球捅入对手的大门。

  下半时的比赛,智利队在西班牙的攻势下虽然显得有些波动,但并没有在局面上失控,在防守上固若金汤。虽然主裁判给了6分钟的伤停补时,但智利队不容对方爆冷,在马拉卡纳球场书写了新的“马拉卡纳打击”篇章。

  智利的另外一家主流报纸《三点钟报》的网络报道标题为“智利以一场坚实的胜利淘汰西班牙晋级十六强”。

  1989年9月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世界最大球场——马拉卡纳球场举行了一场1990年世界杯外围赛。智利队当时只需击败巴西队就能晋级。在但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球迷扔了一支烟火进球场内,该烟火扔到了智利队门将罗哈斯身旁,他随即瘫倒在地并被抬出球场,担架上满是红色液体。智利队当时以0:1落后,如果给予巴西队惩罚而判决他们获胜的话,智利队将如愿地获得出线资格。国际足联认定罗哈斯假装受伤,判定该场比赛巴西队以2:0获胜,并禁止智利队参加1994年世界杯的外围赛。智利队的高级官员,包括主教练也和罗哈斯一同被处以禁赛。

相关阅读 智利 | 西班牙
我要纠错编辑:孔繁景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