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法国力争出线可能变阵 吉鲁期待次战攻城拔寨

世界杯资讯京华时报 2014年06月20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法国和瑞士有着很多的联系,首先两个国家接壤,有着573公里的共同边境线。同时瑞士大部分地区以法语为主要官方语言。经济上的联系更多,双方都有很多公民在对方的国家工作。足球的交流也非常多,瑞士有不少球员都曾在法甲效力。就是这样的两支邻居球队,将要为了争夺小组头名展开血战。

  小组赛第一场,实力相对较弱的洪都拉斯队并没有给法国队后防线造成太大压力,而且下半场法国队一直是多一人应战。但当遭遇瑞士时,法国队的防线将迎来真正的挑战,为瑞士队奉献绝杀的塞费罗维奇、上赛季在德甲攻入17球的德尔米奇都有很强的攻击力。法国队目前在中场创造力方面和齐达内时代相去甚远,要想取胜只能依靠整体配合以及锋线上本泽马的灵光突现。

  经过首场比赛的洗礼,瑞士队显示出了极强的战斗力。经过6年时间,在老帅希斯菲尔德调教下,因勒、沙奇里、贝赫拉米等实力球员逐渐成熟起来,他们的实力被低估了,其实他们是最有可能与比利时PK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的球队。这支瑞士队擅长打硬仗,预选赛中表现优异,他们10场小组赛7胜3平保持不败,打进17球仅丢6球。在世界杯赛前国际足联排名中位列第八,力压法国队成为了本小组的种子球队。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瑞士队小组赛爆冷击败西班牙队,成为唯一战胜那届冠军的球队。如果明天在新水源球场里,他们运气不错的话,踩着法国提前获得出线权也并非没有可能。

  焦点

  力争出线法国可能会变阵

  法国队在首场大胜之后,出线的前景非常乐观,不过下一场将对阵同样首战取胜的瑞士,针对对手的打法,德尚暗示法国队可能会变阵。

  在上一场瑞士和厄瓜多尔的比赛中,瑞士队在边路频频发起突击,而这也将是法国队在下一场比赛中必须要注意的问题。德尚说瑞士队很有可能沿用这种打法对付法国:“他们的进攻的确有些不同,尤其是边路的利用上,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像厄瓜多尔那样被动。”

  在上一场比赛中,德尚用格里兹曼代替了本赛季阿森纳头号射手吉鲁,助理教练盖伊则说吉鲁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脆弱,他能很好地理解教练的决定,“德尚的确有很多选择,那场比赛他可能要选择一个短传能力更强的球员,所以并不意味着他还会排出跟上一场一样的阵容出战。”这意味着阿森纳“空霸”很可能在与瑞士的比赛中获得机会。

  法国队之所以如此重视瑞士,也是因为这支瑞士队有着巨大的潜力。他们中大部分都是90后的球员,很多人都曾经夺得过U17世界冠军和U21欧洲杯冠军。盖伊说:“现在的瑞士队很倚重这些球员,而且他们的表现比在青年队时更好,所以这一点必须要引起我们重视!”

  声音

  吉鲁期待次战攻城拔寨

  在法国3比0击败洪都拉斯的比赛中,阿森纳中锋吉鲁替补出场,没能首发这位“空中霸王”显得有些失望,不过他理解德尚的决定,并希望能在第二场比赛中为法国队摧城拔寨。

  吉鲁上赛季在兵工厂表现出色,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也有很大贡献,他之前甚至放话会挤掉本泽马。不过在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中,他并没有获得首发机会,只是作为替补打了12分钟。赛后吉鲁说:“当你在场下的时候,会觉得这是场普通的比赛,但亲身经历后才会发现这样的大赛确实与众不同。”

  对于未能首发的遗憾,吉鲁说:“我为说过的话负责,我不会说客套话,但我已经排解了失望的情绪。在世界杯上,我个人的利益并不重要,我和主教练聊过,问题都解决了。”吉鲁希望自己能在下面的比赛中获得机会,他也会用进球来回报。

  德尚也证实了问题已经解决,他说:“关于选择谁首发,我不会解释我的选择。每个人都想出场,但事实上我只能选择11人。吉鲁为此感到失望,这让我觉得是件好事,而且他能顾全集体的利益更让我感到欣慰。”

  探营

  瑞士青年军不惧高卢雄鸡

  瑞士队大多为90后球员,就是这支青年军在首战逆转击败了厄瓜多尔。面对下一个对手“高卢雄鸡”法国,瑞士年轻人并不胆怯,他们认为自己完全有机会击败对手。

  首场上演绝杀的塞费罗维奇就是瑞士年轻一代的代表,在2009年U17世界杯上,他为球队贡献了5粒进球,包括在决赛中的进球。他说:“我们很年轻,我们都渴望着胜利。虽然法国队球员很优秀,进攻很厉害,但是他们也会在发起进攻的时候出现很多防守上的漏洞。”

  另外,塞费罗维奇认为来自拜仁的沙奇里在队中充当着进攻发动机作用,在他后面有来自尤文图斯的利希施泰纳作为支援,让瑞士队的整个右边路都充满威胁。

  代替里贝里出任首发的格里兹曼在上一场大胜中表现不俗,在左路给对手造成了巨大威胁。不过塞费罗维奇表示他并不担心,“格里兹曼虽然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但是我们有利希施泰纳,凭借他的经验和能力,他一定知道该如何‘照顾’好格里兹曼的。”

相关阅读 吉鲁 | 法国队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