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意大利欲洗白“大黑马” 队长布冯有望复出

世界杯资讯北京晚报 2014年06月20日 1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世界杯D组首轮比赛过后,哥斯达黎加凭借净胜球优势暂居小组头名,意大利排名第二,输球的英格兰、乌拉圭分列三四位。“死亡之组”的出线前景变得扑朔迷离。明晨,意大利与哥斯达黎加争夺出线主动权的比赛将在累西腓的伯南布哥竞技场上演,这将是两队的首次交锋。

  钢筋混凝土般的防守是意大利队纵横天下的独门武器,他们以“最保守”的足球战术让无数尖矛悄然折于无形。意大利队在首场艰难赢下英格兰的比赛中,表现出强大的实力。虽然蓝衣军团在世界杯前普遍不被外界看好,但他们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仍然是一流强队。皮尔洛在中场的梳理相当有效,他首战传出全场最高的108次传球,并在严防死守下依然得到95%的超高传球成功率,由他坐镇中场,球队组织进攻有保证。据意媒爆料,意大利队长、头号门将布冯有望复出,这无疑令全队如虎添翼。中场大将德罗西也伤愈归队。即使此番面对首场爆冷取胜而士气大振的哥斯达黎加,意大利也有望击溃对手提前从“死亡之组”中逃生。

  哥斯达黎加在首轮比赛中,走的是“反逼抢”的战术道路,不追求控球,更看重逼抢和快攻的效率与质量。其实,哥斯达黎加能够赢球,除了自身的努力外,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乌拉圭准备不够充分。但德罗西也坦言:“在他们战胜乌拉圭之后,我们就不会低估对手了。他们比我们更适应当地的闷热气候,我们绝对不想重复2010年世界杯的错误。”

  不过,整体实力上,哥斯达黎加还是远逊于意大利。意大利队球员经验更加丰富,知道如何控球和捕捉战机,哥斯达黎加很难在这种“老油条”身上讨到便宜。意大利有能力将哥斯达黎加这匹“黑马”洗白。

  明天早上,拉美地区的难兄难弟厄瓜多尔和洪都拉斯将狭路相逢。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两队均落败,此战双方只有华山一条路,失利一方极可能被淘汰出局。就两队的整体实力而言,厄瓜多尔无疑占据上风。在世界杯历史上,厄瓜多尔最好的成绩是2006年的16强。本届杯赛,厄瓜多尔在强手如林的南美区直接晋级,显示了不俗的实力。这支南美球队的头号球星是在曼联效力的巴伦西亚,他是球队的进攻核心。洪都拉斯靠的是整体打法,队内的球员都籍籍无名,唯一拿得出手的是效力于英超的帕拉西奥斯,但他本轮因累积黄牌将无法出战。有意思的是,厄瓜多尔队的主教练鲁埃达曾经执教过洪都拉斯队,他成功地将该队带入了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

  本版文字 (本报巴西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袁虹衡 李立 刘大伟

 

相关阅读 意大利 | 布冯
我要纠错编辑:刘恕忱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