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日本人数占优却无济于事 不团结导致负重前行

世界杯资讯北京晚报 2014年06月20日 17: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曾经,日本队被认为是巴西世界杯上最有希望晋级16强的亚洲球队,不是之一,而是唯一。但是,两轮过后,日本队只取得1分,从曾经美好的梦想到如此骨感的现实,日本队从天堂落入了地狱。赛前传出内讧的消息,第一场比赛打完就爆出主帅肯定辞职的消息,这样的日本队又如何走得更远呢?

  不团结导致负重前行

  尽管本田圭佑打进一球,并且帮助日本队一度领先科特迪瓦队,但他们本届世界杯的首战最终还是被非洲大象逆转。赛后球队内部传出消息,以吉田麻也、内田笃人以及香川真司等为首的海外球员向主教练扎切罗尼谏言,要求必须减少本田圭佑的拿球权,因为后者在场上有些独,不愿意与其他队友配合。

  这个消息还没得到澄清,日本队中又传来主教练打起了退堂鼓的传闻。据日本媒体爆料,在小组赛首轮输掉比赛之后,主教练扎切罗尼已经向日本足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不会在世界杯后和日本队续约。所以,第二轮比赛还没开打,日本足协已经开始新的选帅工作。

  本来,扎切罗尼一直都在乐观地准备和日本足协续约。但是首战1比2输球之后,日本队的小组出线前景骤然黯淡,扎切罗尼似乎是看到了日本队的前景,于是主动向日本足协传递了离去的意愿。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信号,意味着扎切罗尼已经对日本队失去了信心,决定提前放弃。

  人数占优却无济于事

  正是背负着这些负面的情绪,日本队迎来了今天和希腊队的生死战。结果,即使对手被罚下一人,日本队依然拿不到渴望的3分。两战之后,球队只积1分,小组最后一轮出战哥伦比亚队,想要获胜谈何容易。

  今天的比赛,此前处在争议中心的本田圭佑继续首发领衔进攻群。开局阶段,日本队打得不错,而且运气也足够好。第27分钟时,希腊队长卡楚拉尼斯因为一次战术犯规而被出示黄牌。11分钟后,希腊队长又在一次防守中放倒了日本队队长长谷部诚,结果再次领到黄牌被罚下场,日本队上半场还没打完,就已经确立了人数上的优势。

  事实上,日本队的运气还不止如此,就在卡楚拉尼斯被罚下前,希腊队还折损一员大将,主力前锋米特罗格卢因伤被换下。而在卡楚拉尼斯离场后,希腊队不得不又一次做出调整,37岁的老将卡拉贡尼斯替补登场,希腊队半场没到就用了两次换人的机会。

  但是,一次次的射门,日本队都无功而返,最终只能和希腊队0比0握手言和。

  出线仅剩理论可能

  两战只拿到1分,日本队和英格兰队一样,小组出线仅剩理论上的可能。

  小组赛两轮过后,C组的哥伦比亚队两连胜积6分已提前出线,科特迪瓦队1胜1负积3分,日本队与希腊队均只积1分。小组赛最后一轮,日本队将对阵哥伦比亚队,希腊队将对阵科特迪瓦队。日本队对阵已提前出线的哥伦比亚队,按照传统理解,哥伦比亚队如有懈怠,就将形成对日本队有利的局面。

  但日本队显然不能如此的乐观理解。首先,如果科特迪瓦队击败了希腊队,那么日本队无论赢哥伦比亚队多少球,都无法在积分上超越非洲大象。因此,日本队出线的前提是,一方面他们必须保证自己能大比分击败哥伦比亚队,然后,还要寄希望于科特迪瓦队战平或者小负于希腊队。根据世界杯小组赛排名规则,出现两队积分相同的情况时,首先比较总净胜球,然后是总进球数,这也是为什么日本队必须在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争取多进球的原因,只是,他们能不能做到呢?

  本报巴西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袁虹衡 李立 刘大伟

 

相关阅读 日本 | 世界杯
我要纠错编辑:刘恕忱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