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世界杯缘何变成“美洲杯”赛程有利 实力使然

世界杯资讯北京晚报 2014年06月20日 1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当智利淘汰西班牙,当哥伦比亚击败科特迪瓦,当乌拉圭让英格兰哭泣,你非要说世界杯正在大步朝着美洲杯靠拢,其实也并不为过。为什么世界杯变成了美洲杯?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还是别有玄机?答案是,确实有玄机。

  种子身份 史上最强

  世界杯变成美洲杯,与南美6支参赛球队中有4支都是种子队有很大关系。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世界杯种子球队的确定,以前一年10月份的预选赛结束之后,国际足联公布的世界排名为准,除东道主自动获得种子队资格外,排名世界前七的球队也将获得种子球队的身份。结果,偏偏在那个时候,国际足联的排名情况是:阿根廷队第三、哥伦比亚队第四、乌拉圭队第六、巴西队第11。于是,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乌拉圭全部成为种子球队。

  要知道,南美在一届世界杯上拥有4支种子队的情况,此前只出现过一次(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而自1998年世界杯扩军为32强以来,夺冠球队必出自种子队。此外,迄今为止,在南美大陆举办的世界杯,最高荣誉都被南美球队瓜分,因此,世界杯变成美洲杯也就不意外了。

  诡异赛程 有意为之

  虽然种子队的身份很占优势,不过,南美球队的集体崛起恐怕还得益于国际足联诡异的赛程安排。

  无论是巴西、阿根廷,还是智利、哥伦比亚,甚至包括第一轮输球的乌拉圭和厄瓜多尔,南美球队第一轮的对手都不强,这有利于他们找赢球的感觉。而与此同时,欧洲的传统强队中,除了法国队,其余则不得不捉对厮杀,比如西班牙对阵荷兰、英格兰对阵意大利、德国对阵葡萄牙。同组中的欧洲强队首轮就碰撞,确实令球迷热血沸腾,但如此安排的最直接结果就是,南美球队都相对轻松,而欧洲球队一开始就必须使出全部气力。

  实力使然 群星闪烁

  除了上述优势,参加本届世界杯的南美球队也确实都有各自拿得出手的实力。南美向来盛产球星,射手位置更是人才辈出。本届世界杯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中,阿奎罗、伊瓜因本赛季在英超、意甲进球如拾草芥,而梅西就更不用说了。

  膝盖手术后及时复出的苏亚雷斯,今天用两个进球完爆英格兰队后防线,当然,再配上身边的卡瓦尼,谁还会怀疑他们晋级16强的决心。至于哥伦比亚,虽然缺了法尔考,但是罗德里格斯也是一点不差。而巴西队就更不用说,内马尔已经成了全巴西人心中的英雄。智利队中效力于巴塞罗那的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在与西班牙队比赛中的出色表现,甚至让很多人担心他回到俱乐部后如何处理好和队友的关系。

  有了这些明星,南美球队集体发威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本报巴西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袁虹衡 李立 刘大伟

 

相关阅读 哥伦比亚 | 乌拉圭
我要纠错编辑:刘恕忱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