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瑞士军刀”战“高卢雄鸡” 法国改过焕然一新

世界杯资讯北京晚报 2014年06月20日 1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明晨,E组种子瑞士队将在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球场与法国队展开小组赛第二轮较量。目前,两队均积3分,法国队以净胜球优势暂列积分榜首,因此谁能在本场比赛中取胜将基本锁定头把交椅。两队上次在世界大赛中交手发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小组赛,当时两队互交白卷后携手出线。作为本组两大出线热门,瑞士和法国极有可能重演8年前的历史。鉴于小组出线后将面对来自F组的对手,在阿根廷队几无悬念地“预订”了小组第一后,为避免提前遭遇强敌,E组头名之争显得十分关键。

  瑞士欲刮青春风暴

  上一场面对实力不俗的厄瓜多尔,瑞士凭借皇家社会前锋塞费罗维奇的补时绝杀逆转对手,取得“开门红”。纵观瑞士参赛23人,有将近一半的选手是90后。尽管这批球员大部分都是首次征战世界杯,但在主帅希斯菲尔德的调教下,他们渴望在本届世界杯中证明自己。瑞士阵中大多数球员都历经了2009世青赛及2011欧青赛两届决赛的洗礼,都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具备黑马潜力。上一场贡献压哨进球的塞费罗维奇表示:“我们很年轻,渴望胜利。虽然法国队实力强大,但他们在发起更多进攻的同时,也会出现更多漏洞,这就是我们的机会。”

  瑞士队的锋线上,除“绝杀英雄”塞费罗维奇外,还有上赛季在德甲打进17球的德尔米奇在候命。那不勒斯“双核”贝赫拉米和因勒早已默契十足,两人组成的双后幺也已成为瑞士攻防转换的中枢。拜仁慕尼黑“奇兵”沙奇里继续充当进攻发动机,他后面有尤文图斯主力边卫利希斯泰纳作为支援,从而让瑞士的整个边路走廊充满威胁。

  作为E组种子队,瑞士队曾在四年前爆冷击退西班牙,成为当时唯一战胜世界冠军的球队。在上一场小组赛中,他们幸运地“秒杀”厄瓜多尔。活力加运气,瑞士为争头名必将上演一场青春风暴。

  法国改过焕然一新

  四年前的南非,法国在内讧泥潭中以3战1平2负仅进1球的耻辱成绩小组垫底出局,世界哗然。为避免重蹈覆辙,挽回国家队形象,法国队在这四年间进行了阵容换血。上届杯赛中的“刺头”逐一被清洗出队,甚至连一些“隐患”如纳斯里,在核心里贝里伤别巴西的情况下,仍被主帅德尚拒绝召入队中,可见“高卢鸡”改过的决心。哀兵出战的蓝军果然以全新面貌示人,首轮凭借本泽马的准帽子戏法大胜洪都拉斯,取得近四届世界杯首战的第一场胜利。

  缺少里贝里的法国队,攻守反而更平衡。德尚排出的433常规首发中,前场由本泽马、瓦尔布埃纳、格里兹曼组成,攻击力强大。中场由卡巴耶、博格巴、马图伊迪三名全能球员坐镇,进可攻退可守。后防线除了来自皇马的瓦拉内外,其余四人全是“英超制造”。洛里斯、德比希、萨科、埃弗拉,各自在俱乐部担任主力的他们,无疑让人们十分放心。替补席上还有吉鲁、雷米、施耐德林、萨尼亚、科斯切尔尼等英超悍将,阵容可称豪华。

  首场表现出色的本泽马日前指出:“没有队友的支持,我一事无成,球队利益才是最重要的。”对于目前球队的氛围,“大本”认为和以前比变化很大:“我为法国高兴,现在像大家庭一样。”球队领袖之一的埃弗拉则干脆表示,冠军才是检验“痛改前非”的最好礼物。低调加上霸气,正是“高卢鸡”昂首前进的动力。

 

相关阅读 瑞士 | 法国
我要纠错编辑:刘恕忱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