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世界杯“中国进球”第3季 国安在榜 三人载史册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1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洪都拉斯1比2负于厄瓜多尔的世界杯小组赛中,洪都拉斯队的科斯特利破门得分,这位曾经效力中甲贵州智诚队的球员,成为了历史上第三个先在中国联赛锤炼、而后在世界杯赛场破门的球员。

  巴拉圭的豪尔赫-冈波斯,巴拉圭的内尔森-奎瓦斯,洪都拉斯的卡洛-科斯特利。在长达八十四年的世界杯历史中,这三位队员的国际知名度并不大,他们或许更象是明星队员背后撑场面的群演级选手,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他们是无比响亮、难以忘记的名字,他们作为在中国联赛曾经效力过的队员,在世界杯上进了球。本届世界杯或许还会出现更多这样的队员,甚至还有现役的中超中甲队员进球,但到目前为止,他们占据了最重要的头三把交椅。(提示:本文提及的只是在世界杯破门时已经有过中国经历的球员,而不包括那些在世界杯破门时还未来到中国联赛的队员。至于正在效力的外援,目前世界杯进球数为零。)

  回忆起来让人有点伤感,2002年世界杯,一批中国的本土队员玩命踢了270分钟,打中了后来的冠军巴西和后来的季军土耳其各一次门柱,但却都没有破门,当届世界杯的进球任务还是被来过中国踢球的外援完成。虽然已经过去12年之久,但冈波斯的进球依然那么清晰留在中国球迷记忆里。北京时间2002年6月12日晚19点30分,韩日世界杯巴拉圭对阵斯洛文尼亚,下半场第28分钟,半场替换出场的冈波斯抓住机会,他在禁区前沿左路接队友横向直传,起左脚大力射门,斯洛文尼亚门将达巴诺维奇视线被后卫阻挡,虽然判断正确,但球仍然滑过他的手臂进了球门右下角,巴拉圭得以此球2-1反超斯洛文尼亚。此球射门力量巨大,可看性颇强。

  当时的巴拉圭,主帅是老马尔蒂尼,冈波斯被他当成替补奇兵使用,而这名北京国安当年的外援“三驾马车”之一,充分利用了他在禁区前沿的冲击速度和神出鬼没的站位,为本队打入了关键一球。更让那届世界杯失落无比的中国球迷,在冈波斯身上找到了安慰,尽管只是前外援,他也是创造了中国联赛的一项纪录。

  在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还有一位后来和中国联赛发生渊源的巴拉圭队员进球,他就是奎瓦斯。只不过他当时效力河床,2003年才来到上海中远。虽然有过精彩破门,但总体发挥没到期望值,一年后回到河床。06年世界杯奎瓦斯再次入选巴拉圭队,北京时间2006年6月21日凌晨三点,巴拉圭在对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比赛中,奎瓦斯在比赛结束前和圣克鲁斯打出二过一配合,圣克鲁斯直塞禁区,奎瓦斯门前14米处右脚推射得分。

  本机世界杯,洪都拉斯科斯特利的进球近在眼前,同样射得相当精彩,不同点在于,科斯特利的进球没能帮助队伍获胜,两连败的洪都拉斯虽然理论上还没有出局,但想想最后一场的法国,什么结局可以想象。说起来科斯特利也算了结了中国球迷一桩心愿,上届南非世界杯,洪都拉斯队的小马丁内斯、萨比勇和杰瑞-帕拉西奥斯都光荣入选。其中萨比勇和帕拉西奥斯当时是现役中超外援,而小马丁内斯曾效力过北京国安,南非世界杯后第二次效力国安。三位中超外援在南非都有出场,最后一战对阵瑞士索性全部出场,可惜最后都没有进球。这次科斯特利单枪匹马,终结了洪都拉斯队的进球荒,也接续上了中国联赛前外援的进球运。

  如果要说到来中国联赛之前就在世界杯上破门的队员,那人员范围可大了去,代表人物有沙特的阿明,德国的扬克尔,科特迪瓦的德罗巴等,但事实上在他们进球时,谁会想到他们的将来落脚点会是在中国?这就不是“渊源”二字所涉及的范围。现在让我们继续等待,等待另一个纪录被创造,那就是现役的中超/中甲外援在世界杯上进球。冈波斯和奎瓦斯的身份是前甲A外援,科斯特利是前中甲外援,都不是现役,更不是现役中超级。而本届世界杯现役中超队员多达五人,中甲一人,最有希望进球的波黑中场米西莫维奇,这个纪录会是他来创造吗?!

相关阅读 冈波斯 | 南非世界杯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