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巴神无颜见人!再惹笑柄 单刀不进还敢索吻女王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1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意大利兵败给哥斯达黎加的赛后,一些意大利球迷在推特上笑称“巴洛特利,今天吻你的只有你的未婚妻了。”巴洛特利赛前向女王索吻,但比赛证明:他只配得到女王的飞踹。

video

  赛前的形势是,两战皆败的英格兰想要出线,只有寄望于意大利先胜哥斯达黎加,再胜乌拉圭。巴洛特利赛前开始得瑟:“如果明天我可以痛击哥斯达黎加,我希望英国女王可以亲吻我的脸颊。”一个23岁的小伙子,竟然拿在英国德高望重、人人爱戴的年过80的女王调侃,可想而知巴神惹下了多大的争议。英国人大多数在推特上抨击了巴神的狂妄,而BBC主播莱因克尔则是另一种态度:等你先在哥斯达黎加和乌拉圭人面前进球再说吧!

  事实上,巴洛特利在对决哥斯达黎加的比赛里很拼,至少比起全队低迷的意大利,巴神是上镜率最高的一个。他有三组积极的数据占据全队第一:射门三次球队第一,三次带球过人球队第一,传球成功率100%球队第一。然而在球场上,一个射手最需要的是进球,最需要的是决定性。恰恰在这个最关键的环节上,巴洛特利表现极其反常。

  第31分钟,皮尔洛后场送出长达40米的精确身后球,巴洛特利前插形成单刀。在本届世界杯上,类似的精确传球很多,经常性的形成进球:在荷兰与西班牙之战里,范佩西在这个区域腾空跃起滑翔冲顶破门;罗本也接到过这样的传球,他带球突入禁区晃过门将破门;在巴西与克罗地亚之战里,内马尔停球后大力劲射破门……可是这一刻,就在世人期待着巴神可以贡献一个同样精彩的进球时,巴神选择了停球,而且还停大了!门将出击,巴神踉踉跄跄的追上去,已经被封堵了大半的射门角度。无奈的巴神抬腿吊射,球偏的离谱。

  仅仅2分钟后,巴神再次拿到机会,又是皮尔洛送出精确挑传,蒂亚戈-莫塔精确的头球后蹭,巴神再次获得直捣黄龙的机会。这一次巴神或许是对自己的速度、盘带不再自信,他选择距门19米处就直接打门,遗憾的是射门缺乏力量,没有角度,被门将稳稳得到。赛后《米兰体育报》点评:“巴洛特利这个夜晚在对方球门前缺少足够的侵略性和精确度,这不是他惯常的水准”。

  下半场由于意大利踢的混乱,巴神没有再拿到好机会,反而频频掉入对手的越位陷阱——巴神也成为世界杯开赛以来,越位最多的球员。恼怒的巴洛特利心态失衡,他因为无球状态下放到迪亚斯,吃到黄牌。至此,方寸大乱的巴神已经彻底失去战斗力。赛后,巴洛特利撩起球衣,盖住自己的面部,这个23岁的孩子在那一刻懊恼万分,也许他在痛苦:女王的亲吻再也不会来了!

  平心而论,巴神本战没有得到队友太多的支援,他没有取得进球是因为意大利确实中前场组织的不好。但是巴洛特利自己也应该反思。意大利是怎样的球队?这支球队嘴里喊的是“控球进攻”,但说到底还是一支反击型球队。这支球队不要求前锋有多么华美的脚法、多么犀利的突破,却一定要求前锋有很高的射门效率。意大利绝不是那种一场比赛能给前锋创造7-8个绝好机会的球队,相反,通常一场比赛下来,意大利能给前锋1-2个绝杀机会已经很了不起了。在意大利这种球队,把握住机会就是英雄,把握不住就会遭到炮轰。今晚巴神拿到两个“准单刀”却无法破门,意大利的落败,他需要承担很大的责任。

相关阅读 巴洛特利 | 皮尔洛
我要纠错编辑:程立瑶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