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C罗伤病或为烟幕弹 葡萄牙生死战力拼美国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1日 12: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巴西当地时间6月22日晚6点,2014年世界杯G组葡萄牙队对阵美国队的比赛将在马瑙斯的亚马孙球场进行。近来C罗的膝伤一直被媒体热炒,但从目前看这或许只是葡萄牙队的烟幕弹。首战0:4完败德国队之后,葡萄牙唯有在此役击败已获一胜的美国队,才能掌握出线主动权。

  C罗能不能上场?这是围绕葡美战最热的话题。两天前,C罗在训练中曾在左膝敷上冰块,这也让外界担心他的膝伤有所加重,甚至有媒体援引葡萄牙队医的话,如果C罗继续带伤出战,有可能危及他剩余的职业生涯。一时间,C罗缺席对阵美国队的传闻甚嚣尘上。

  好在C罗20日在位于坎皮纳斯的训练基地参加了训练,虽然他只是进行了一些低强度的练习,但整个训练过程中他面带微笑表情轻松,这无疑让葡萄牙球迷稍稍缓解了紧张心情。

  这次训练结束后,葡萄牙队将启程赶赴马瑙斯准备与美国队的比赛。这是一场他们必须取胜的比赛。首轮,他们0:4被“德国战车”碾压,无论气势还是自信心都受到打击;美国队则以2:1力克加纳队,终结了连续两届世界杯输给对手的魔咒,士气正盛。葡美对决,美国队只要一场平局便可掌握出线主动权,而葡萄牙唯有取胜才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可是,葡萄牙队面临重重困难。在与德国一役中,后防中坚佩佩吃到红牌,将停赛一场,边卫科恩特朗腹股沟拉伤,主力前锋乌·阿尔梅达也受伤下场,这两人已基本无缘战美国。另外两名首发后卫佩雷拉和阿尔维斯都在与德国队一役中犯下致命失误,直接“助攻”德国得分。葡萄牙的整条后防线面临重组,而如何调整好心态更加重要。

  进攻端,C罗依然是个X因素。首轮比赛,由于缺少队友的支持,C罗显得独木难支,而膝伤也或多或少影响到他的发挥。但是,美国队的整体实力不如德国,加之这场对于葡萄牙来说必须取胜,C罗届时是否会再次大爆发,值得期待。要知道,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时,同样在葡萄牙生死存亡之际,C罗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助球队两回合4:2淘汰伊布领衔的瑞典队,他包办了全部4个进球。

  反观美国队,虽然首轮绝杀加纳队,但他们同样付出惨痛代价,连伤三将。主力前锋阿尔蒂多左腿肌肉拉伤,已铁定缺席。“美国队长”邓普西鼻子受伤,贝斯勒也右腿大腿肌肉拉伤,这两人的伤势影响多大,目前还不得而知。此外,在与加纳比赛中,虽然美国队率先取得领先,但之后面对加纳猛攻,美国门前风声鹤唳。他们的防线能否招架C罗、纳尼等人的冲击,也是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

  两队之前交手5次,战绩平分秋色,都为2胜1平2负,其中两队的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美国队在小组赛首轮3:2获胜。

相关阅读 C罗 | 葡萄牙
我要纠错编辑:孔繁景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