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世界杯记者手记: 谁敢小觑“欧洲红魔”?

世界杯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4年06月22日 08: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6月21日电 题:谁敢小觑“欧洲红魔”?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仅仅是比利时的一堂赛前训练课,21日中午竟然“招来”了超过300多名记者,这幅场景足以与东道主巴西、卫冕冠军西班牙、“三狮军团”英格兰相媲美。

  而在马拉卡纳球场外,亦有不少“红魔”拉拉队前来助阵,有人手捧着大力神杯的模型,也有人披着比利时国旗在欢呼雀跃。

  站在一旁的巴西安保人员狄麦亚用一副怪异的眼神观望着这些客队球迷,他用质疑的口吻问中国记者:“他们也能拿冠军?”

  其实不仅仅是狄麦亚,在记者近几日的采访中,一些外国同行通常会将夺冠阵容锁定在巴西、阿根廷、德国,但很少会将比利时人列入其中,原因似乎很简单,欧洲红魔没有“冠军血统”。

  确实,自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比利时就与世界大赛无缘。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2004年、2008年和2012年的欧洲杯,都没有“红魔”的身影。

  但短暂的缺席并不能与历史划等号。比利时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是在1986年打入四强,半决赛他们0:2输给了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

  而在欧洲杯上,他们也有不俗的成绩,曾在1972年获得季军,并在8年之后获得欧洲杯亚军。

  假如从上述数据来看比利时足球,他们真的少一点世界杯冠军的“血统”。但今天的这支“红魔”,已从黑暗中寻找到了涅槃重生的方向。

  据了解,目前比利时国家队球员的身价达到了惊人的3.09亿欧元,新生代的天才球员比比皆是:阿扎尔、维尔马伦、孔帕尼……他们所拥有的超强实力和大赛经验,在整个欧洲也算得上“富甲一方”。

  除此之外,他们的教练阵容也颇为强悍,特别是主帅威尔莫茨,他是上世纪90年代比利时的第一射手,曾参加过四届世界杯。正是他的带领下,比利时在晋级世界杯的道路上打出了10战8胜2平的骄人战绩,无论攻防还是连续性,都令全世界叹为观止。

  这就不难想象,一场训练会如此吸引人的关注。

  今天的训练同样只对媒体开放15分钟,在经过简单的身体拉伸后,威尔莫茨开始指挥队员进行三人一组的“二过一”训练。

  昨天,威尔莫茨还曾表示,“我们有团队专门研究了过去10场俄罗斯的比赛,我想会从中间得到一些启发的。”

  不过简短的公开训练显然无法满足媒体的好奇心,记者从媒体看台回新闻中心的路上,发现竟然有不少外国同仁趴在球员通道的障碍物前“观摩”场内的一切,这自然包括小组赛对手俄罗斯、韩国、以及巴西当地的记者。

  据记者观察,从球员通道向球场内望去,只能看到球场中线附近的区域,而比利时球员的训练只在大门的另一侧进行。

  但摄影记者在此刻没有吝惜他们先天的优势,偶然会将自己拍到的画面与文字记者分享,在关键时刻实现“守望相助”。

  有些巧合的是,与中新社记者今天前往球场探营的目的几近相同,在新闻发布会上超过五名外国同行问威尔莫茨,“如何看待比利时被当成夺冠热门球队?”

  威尔莫茨对此平静地回应说,“我们是热门球队?好吧,很多人都这么说。外界对我们有很高的期望值,会迫使我们竭尽全力去打好比赛。”

  随后,一位来自比利时电视台的记者问他,“国内有一些批评,认为球队在技战术训练方面练得不够,在场上缺少技战术内容。”

  威尔莫茨听到这番说话后马上反驳:“是谁说的,谁说的?”

  看得出,这位少帅是被激怒了。“我们在赛前的三四天详细讲过技战术内容,但是训练中,你不能过多对抗,打全场,因为你必须小心一些,不能让队员们受伤。”

  威尔莫茨反问道,“这是一支可以创造历史的球队,也是我们的将来,如果都伤了,谁来负责?”

相关阅读 比利时 | 世界杯
我要纠错编辑:刘恕忱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