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温格:法国夺冠还为时尚早 本泽马当然最高分

世界杯资讯成都日报 2014年06月22日 14: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法国队在E组的强强对话中将该组种子队瑞士队5∶2挑落马下,这个结果甚至连在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转播席上的阿森纳主教练温格也没有料到。这名向来不讨厌记者的名帅,在比赛结束后简短接受了采访。他认为,虽然是一场大胜,但如果问他法国队是否有夺冠的希望还为时尚早,“我不喜欢预测,只想谈论这场球。法国队今天做得不错,他们进入状态很快,这决定了瑞士队整场比赛都陷入被动。”

  幽默解说 主裁判戴着瑞士手表

  作为法国电视一台的解说嘉宾,只要有法国队的比赛,温格都会出现在解说席上。昨天法国队大胜瑞士队的最后时刻,本泽马的压哨进球被认定是在终场哨响后打进的,最终被取消。温格在谈到此球时幽默地表示,这都是主裁判手表的问题。记者在转播席后方听见主持人对温格提问:“为什么最后一个进球不能算呢?”温格幽默地回答:“因为裁判戴着瑞士手表。”从这个回答中能看出温格心情不错,这自然是因为看到近几届大赛发挥不佳的法国队终于在巴西找回了强队风范,温格赞扬了球队的团队精神,他说:“他们有意愿拿出出色表现,想要一起强大,一起变得更加高效。无需为法国队担心,他们今晚控制了比赛,但本场比赛依然还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

  答案全对 “教授”的记忆真好

  作为一名不那么典型的法国人,有“教授”之称的温格向来以严谨著称。本场比赛,瑞士队阵中的森德罗斯与朱鲁发挥不佳,他们都曾在温格手下踢球。记者注意到,显然是有备而来的主持人也问了不少关于瑞士队的问题,“他们俩一起为阿森纳出场过多少次?”没想到这完全难不倒教授,他准确地说出了“25场”的答案。赛后记者问他为什么对此了如指掌,温格开玩笑说,“我记忆其实没那么好,只是赛前做了功课而已。你知道,作为一名教练,赛前的统计工作是很重要的,必须要更多地了解对手。”下半场顶替受伤下场的萨科上场的科斯切尔尼是他在阿森纳的弟子,对于他最后时刻的失误让对手进球,温格信心十足地说:“我可以向你们保证,他非常优秀,不用为他担心。”

  球员打分 本泽马当然是最高分

  记者请温格为法国队球员打分,他回答:“当然本泽马是最高分,我给8分,另外马图伊迪和吉鲁也能得到高分。”仅就实力而论,法国队与瑞士队应在伯仲之间,但瑞士队开场不久就被法国队连下两城,彻底打乱了节奏。“我也搞不懂,瑞士队一上来就踢防反,比分落后就开始全线压上,这正好给了法国队机会,这给法国队的快攻留下了广阔的空间和时间。”温格还给出了他的统计,“法国队进的第二、第三、第五个球都是快速反击的结果,特别是第三球,从后场通过4次传递就穿越整个球场,这与荷兰队首轮大胜西班牙队的打法非常相似,其核心都是攻守转换的高速度。”他拿着赛后的技术统计表示,整场比赛瑞士控球率为58.1%,远高于法国的41.9%,但双方射门之比却是17∶22,射中之比更是4∶12,“很显然,今天法国队的效率太高了。”特派记者黄一可发自巴西萨尔瓦多

 

相关阅读 温格 | 法国队
我要纠错编辑:刘恕忱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