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亚洲求首胜韩国担大任 球员默契配合值得信赖

世界杯资讯羊城晚报 2014年06月22日 1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时间:6月23日3时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赛程即将过半,亚洲球队的表现差强人意,至今未尝胜绩。明晨,韩国将在贝拉里奥体育场迎战首轮落败的阿尔及利亚,“太极虎”能否一举拿下“北非之狐”,为亚洲球队拿下首胜?

  韩国首战在普遍不被看好之下遗憾地战平俄罗斯,暂时排名小组第二,仍有较大机会晋级16强。阿尔及利亚首战虽被比利时逆转,但他们利用稳守反击寻找破门良机,足以令对手重视,精神面貌也赢得了尊重。他们在近9场比赛中均有进球,面对韩国必定火力全开,对韩国的后防线是一大考验。韩国首轮被扳平的一球,在很大程度上源于防线球员的疏忽。

  在首场比赛中,韩国中场具滋哲送出30脚传球,成功率亦高达87%;攻击手孙兴民、李根镐的表现也不错。阿尔及利亚连续三场各项赛事均有失球,韩国势必抓住破门良机。韩国阵容以出征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球员为主,当时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球员之间默契的配合亦值得信赖。

  韩国主教练洪明甫上任以来,所指挥的大赛首场战绩都不乐观,但是几乎所有大赛都能小组出线。首轮憾平后,洪明甫说,对俄罗斯一战,韩国的状态还不是最佳。

  首轮惨遭比利时逆转后,阿尔及利亚主帅哈利勒霍季奇也承认,他的队伍还很年轻,缺乏临场经验。阿尔及利亚在次轮面对战术纪律严谨的韩国人,难免也会出现差错。

  阿尔及利亚之前仅有三次晋级决赛圈,在南非世界杯更是一球未入,只拿到1分。韩国8次参加决赛圈比赛,两次小组出线,在南非世界杯1胜1平,以小组第二名出线。论参赛经验,阿尔及利亚明显不及韩国。更何况,阿尔及利亚阵中23名球员来自23个不同的俱乐部,把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球员捏合在一起亦着实不易。

  在H组中,比利时实力高出一筹,基本预定一个出线名额。此役双方必定力争胜利,大举进攻,抢占出线制高点。以球队实力而论,韩国有望拿下阿尔及利亚,为亚洲带来首胜。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实习生 刘敏华

 

相关阅读 韩国 | 世界杯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