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贺炜:进球写进葡萄牙历史 美国只差几秒就出线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3日 08: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3日清晨6点,巴西世界杯迎来小组赛第二轮最后一场比赛,由美国队对阵葡萄牙队。凭借巴雷拉在补时阶段,终场哨吹向前的最后时刻,葡萄牙队2-2战平对手。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在巴西前方现场解说了这场比赛。

  对于葡萄牙队来说,这场比赛只有取胜一条路,而他们的进球确实也来得很早,开场4分钟,纳尼就利用美国队后卫的失误帮助球队首开纪录。贺炜点评说:“这是美国队拱手送上的大礼,纳尼没有拒之门外的理由。这种失误一定会让自己的队友猝不及防的,纳尼打得非常的冷静。这是葡萄牙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开场还不到5分钟。”

  第15分钟,葡萄牙中锋阿尔梅达受伤离场,主教练本托无奈换人,如果算上上一场,本届世界杯上葡萄牙队已经连续做出4次被动换人了,也难怪贺炜将之称为葡萄牙队的“伤痛魔咒”,“阿尔梅达是首发中锋,波斯蒂加是第二选择,结果他们分别在第一场和第二场都伤了,而且都是上半场就受伤。葡萄牙队又是一个被动换人,又是一个自己不愿意调整的时候,被迫做出的换人。被换上的艾德也许心想,你干脆让我直接首发不就完了。”

  在此之后,两队虽然互有攻守,但是比分是迟迟不见变化,贺炜也扯起了一些题外话,“C罗这个新发型,如果他在浴室里自己照镜子的话,应该是很像传奇的侠客佐罗,希望他也能成为葡萄牙足球的佐罗,能够锄强扶弱,能够在场上有对本队有益的表现。”

  在这段时间里,葡萄牙队很好的控制了场上的节奏,每次他们拿球都会刻意地把节奏变慢,“现在场上的节奏被葡萄牙队掌控住了,美国队不知不觉就掉了进来,美国队的速度没打起来,对方的传控已经站好了,不太容易能打进来。”贺炜说。

  第44分钟,美国队门将霍华德做出了一次匪夷所思的扑救,贺炜做出了有趣的形容,“守门员霍华德!他的腰上装了弹簧吗?等一下他准备不充分,球擦着他的手打在立柱上,第二次射门,这个家伙好像在腰上装了个弹簧一样,居然维持姿势两秒钟,对身体的控制力太强了!”

  下半场开始的时候,贺炜还在感叹葡萄牙队在伤病上的不走运,“葡萄牙队这次参加世界杯,就和500多年前他们发现巴西时一样,虽然不断有惊喜的发现,但是也伴随着不断的伤病,不断的折损。”
  第63分钟,美国队由琼斯打出世界波将比分扳平,贺炜点评说:“这个射门打得相当刁!可能门将视线受到阻挡吧,他并没有任何反应。”

  1-1的比分出现之后,葡萄牙队的情绪开始出现明显的变化了,贺炜分析说:“葡萄牙的队员稍微有点儿急了。如果葡萄牙打平,就会让对手美国队积4分,而美国队最后一场就是打德国,如果两个积4分的球队最后打平的话,那葡萄牙最后一轮即使获胜也无法出线了,所以他们无法接受平局,只有取胜,没有第二种选择。”

  这时候电视直播画面里出现了看台上玩儿Cosplay的美国球迷们,贺炜开了个玩笑,缓和了紧张的气氛,“美国漫画里的超级英雄,今天都以各种形态出现在了球场内,不过这些超级英雄应该都挺热的,因为他们的行头大多很严实,而玛瑙斯这里确实比较湿热。”

  第81分钟,美国队长邓普西的进球让美国队反超,原本相信葡萄牙队可以走得更远的贺炜感叹说:“这场比赛葡萄牙队如果输的话……他们就将被直接淘汰了……”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葡萄牙队将要离开的时候,补时阶段的最后时刻,葡萄牙队居然依靠巴雷拉的进球神奇地将比分扳平了。“这或许是葡萄牙足球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个进球。美国队距离几十秒就已经可以从小组中出现了,葡萄牙最后的进球虽然让我们没法高兴起来,但是他们活下来了。在最后一轮,每个球队还都将为自己的命运而奋斗。”贺炜最后点评说。

相关阅读 贺炜 | 葡萄牙
我要纠错编辑:吴頔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