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世界杯第2轮最佳阵:墨西哥门神坐镇 K神搭档苏神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3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战罢,墨西哥“六指门神”奥乔亚零封巴西一战时的表现让他一战成名,哥斯达黎加中场鲁伊斯攻入意大利的致胜球让自己的祖国球队从死亡之组率先突围,老将克洛泽在与加纳一战中打入自己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第15球,进球后的庆祝空翻让人泪奔。

  门将:奥乔亚(墨西哥)

  巴西与墨西哥一役,0-0的比分看似平淡,但墨西哥门将奥乔亚的数次扑救让比赛高潮迭起,效力于法甲默默无闻他凭借神勇的表现一战成名。比赛第26分钟,内马尔接阿尔维斯右路传中高高跃起头球轰炸,奔着死角而去的皮球却被奥乔亚不可思议的补救出去,这次扑救被惊叹为“班克斯的‘世纪扑救’”。第69分钟巴西金童在禁区内的抽射再一次被奥乔亚扑出底线。第86分钟蒂亚戈-席尔瓦近在咫尺的头球再一次被墨西哥门神拒之门外。全场比赛,奥乔亚完成了多达6次的扑救,其中3次封堵了对方的必进球,29岁的妖门凭借一己之力零封对手力保城池不失,封神一战“班克斯灵魂附体”。

  后卫:迪亚斯、阿弗尔、哈利切

  迪亚斯(哥斯达黎加)

  在死亡之组中最不被看好的哥斯达黎加拒绝顺从命运,小组赛两战皆胜,不但将英格兰提前送上了回家的飞机,还将意大利和乌拉圭逼上绝路。对阵前世界冠军意大利,哥斯达黎加也毫不畏惧。比赛第40分钟,迪亚斯左路传中,鲁伊斯后点距门4米处小角度头球,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过门线,哥斯达黎加凭借这粒进球提前小组出线,迪亚斯功不可没。

  阿弗尔(加纳)

  德国在首轮比赛中4-0血洗葡萄牙势不可挡,不过过日耳曼战车在碰到加纳这颗非洲尖钉时还是慢了下来。上半场两队都未能在对方身上找到空隙,临近半场结束时阿弗尔曾送出相当有威胁的传中。第51分钟德国率先得分,不过两分钟后加纳立即还以颜色。第53分钟阿弗尔右路弧线球传中,安德烈-阿尤抢点力压穆斯塔菲甩头攻门,助加纳扳平比分。

  哈利切(阿尔及利亚)

  阿尔及利亚4-2力克韩国,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开局8战不胜,创造了世界杯上的最差开局纪录。第26分钟阿尔及利亚抢先打开局面,两分钟后,卜拉希米禁区右侧右脚打远角被碰出底线,贾布主罚左侧角球到门前,小禁区内的哈利切高高跃起抢在出击的郑成龙前头球顶入空门,助阿尔及利亚再下一城

  中场:罗本、罗德里格斯、马图伊迪、鲁伊斯

  罗本(荷兰)

  在小组赛首轮就发挥出色助荷兰狂屠斗牛士军团的罗本延续了自己神勇的状态,在第二轮再次入选最佳阵容。比赛第20分钟,小飞侠接布林德头球摆渡,利用速度强突禁区左肋10码处,一脚劲射使皮球飞入远角,助橙衣军团率先打开局面。罗本在最近8场国家队比赛打入8球,并在4场世界杯打入4球,小飞侠势不可挡。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在属于自己的南美大陆上越战越勇,继首轮3-0取胜希腊后又2-1拿下科尔多瓦,名字与007一样的罗德里格斯表现抢眼。比赛第64分钟,夸德拉多角球开前点,罗德里格斯插上力压德魔兽罗巴甩头破门,为哥伦比亚首开局面。今年22岁的小将扛起进攻重任,连续两场进球并获得MVP,证明自己4500万欧身价的同时,更让人对他和哥伦比亚队的前景无限期待。

  马图伊迪(法国)

  法国队5-2血洗瑞士,高卢雄鸡2战全胜出线在望。法国队在第17分钟取得领先并在66秒后扩大比分,瑞士贝赫拉米回传失误,本泽马断球直传,马图伊迪在禁区左肋10码处低射近角,球应声入网,法国队再下一城。除此之外,这位法国悍将还送出了不少妙传和两次有威胁的射门,表现抢眼。

  布莱恩-鲁伊斯(哥斯达黎加)

  在被公认的死亡之组中,实力最弱的哥斯达黎加队突出重围,率先晋级淘汰赛。来自中北美的小伙子们对蓝衣军团无所畏惧,在第36分钟,第39分钟和第41分钟,哥斯达黎加都曾打出漂亮的进攻第44分钟,左后卫迪亚斯左路斜传到后点,插上的鲁伊斯面对布冯小角度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地后进入球门,1-0!凭这粒进球哥斯达黎加力克意大利,给了世界一个惊喜。被认为只是来打酱油的他们拒绝任人宰割,两轮四粒进球让任何对手都不敢小觑。

  前锋:苏亚雷斯、克洛泽、本泽马

  苏亚雷斯(乌拉圭)

  在一个月前刚刚做完膝盖手术的苏神火线复出,在对阵英格兰时连入两球助乌拉圭起死回生。比赛第38分钟,乌拉圭神锋接卡瓦尼传球头球顶入远角,帮助球队占得先机;第85分钟,他又利用对方失误插入禁区劲射得手。伤愈归队的苏亚雷斯梅开二度救主,向世界证明了自己无论何时都是顶尖射手。

  克洛泽(德国)

      德国队1-2落后加纳,36岁的老将克洛泽此时替补登场。上场后他仅用2分钟就为球队扳平比分,还完成了自己世界杯的第15个进球,追平罗纳尔多的世界杯进球纪录。第71分钟,德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克罗斯开出角球后赫韦德斯前点一蹭,克洛泽禁区内右脚推射破门,门将回天无力目送皮球飞入网窝。上场瞬间得分,K神用标志性的空翻告诉我们:老兵不死,传奇不朽。

本泽马(法国)

      法国队前锋本泽马在法国5-2大胜瑞士的比赛中打进一粒精彩的凌空抽射,从而将自己本届世界杯上的进球数扩大到3球,和罗本、范佩西以及穆勒一起位居射手榜首位。在第31分钟在禁区内突破造成瑞士后卫朱鲁犯规制造点球。比赛第73分钟,本泽马抓住瑞士后卫森德罗斯的失误右脚铲射破门。尽管法国队失去了头号球星里贝里,但本泽马用自己的完美发挥扛起了法国队进球的重担,世界杯上的本泽马比俱乐部中的他更加可怕。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奥乔亚
我要纠错编辑:程立瑶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