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北非之狐32年首胜破纪录 虐杀韩国创非洲3神迹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3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首轮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中,阿尔及利亚全场比赛只有3次射门(而且其中一次还是点球进球),是首轮32强中射门次数最少的球队。若不是费古利在对阵比利时队时,面对库尔图瓦打进点球,让阿尔及利亚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连续不进球时间停留在了503分钟,北非之狐恐怕将打破玻利维亚保持的连续517分钟不进球的耻辱纪录。

  不堪的世界杯首秀,让阿尔及利亚队主教练哈利霍季奇破釜沉舟。与韩国队的生死大战,哈利霍季奇一口气更换了五个首发队员:斯利马尼、贾布、曼迪、布拉希米、梅斯巴上,穆斯塔法、古朗、泰德尔、苏达尼、马赫雷斯下。结果,哈利霍季奇的轮换收到了奇效。与韩国队一战,斯利马尼、哈利切、贾布、布拉希米先后为北非之狐取得进球,帮助球队4-2大胜从而占据积分榜第二名的有利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为阿尔及利亚队进球的4人中,有3人是没有在对阵比利时队的比赛中首发,分别是斯利马尼、贾布和布拉希米。更神奇的是,4位进球的球员当中,有3人都不是阿尔及利亚队此前进球的常客。哈利切此前只为阿尔及利亚打进过1粒进球,而且还是4年前的事情;贾布此前也只为北非之狐打进过2球;布拉希米此战的进球,更是他在阿尔及利亚国家队的处子球。斯利马尼收获的是自己在阿尔及利亚队中的11粒进球……哈利霍季奇的豪赌赚得盆满钵满。

  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阿尔及利亚人历史上第4次参加世界杯。其实在世界杯历史上,阿尔及利亚队曾经创造过两项辉煌的纪录。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阿尔及利亚人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便一鸣惊人。在球队历史第一场世界杯比赛中,阿尔及利亚人2-1击败前欧洲杯冠军、世界杯冠军联邦德国队。为阿尔及利亚创造历史的是拉巴-马吉尔和拉赫达尔-贝卢米。这届世界杯的第二场较量,阿尔及利亚队0-2不敌奥地利队。在球队历史第三场世界杯比赛中,阿尔及利亚队依靠着阿萨德(2球)和本萨乌拉的进球,3-2击败智利队,成为世界杯历史第一支取得2场胜利的球队。

  不过,由于净胜球不及奥地利队,阿尔及利亚的首次世界杯之旅,遗憾以小组第三被淘汰出局。但是,北非之狐却已经为非洲人证明了自己。此后阿尔及利亚队先后参加了1986年和2010年世界杯。但是在这2届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人只取得过2分,而且只打进1球。所得的2分,分别1-1逼平北爱尔兰(1986年世界杯)和0-0战平英格兰(2010年世界杯)另外的4场比赛,分别是0-1不敌巴西和0-3输给西班牙(1986年)以及0-1负斯洛文尼亚、0-1输美国(2010年)。

  但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阿尔及利亚人却是有备而来。在世界杯预选赛非洲区第二阶段小组赛中,阿尔及利亚以5胜1负的成绩从H组中脱颖而出。第三阶段附加赛中,阿尔及利亚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布基纳法索,而且在世界杯前取得3连胜。首场比赛中对阵比利时队,沙漠之狐率先攻破比利时城池,并且将球星云集的欧洲红魔一直逼到第79分钟,才被默滕斯进球反超。

  此番4-2击败韩国队,阿尔及利亚队取得了本队32年来的第一场世界杯胜利,也成为了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第一支单场比赛打进4球的非洲球队。这也让韩国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第一次输给非洲球队。再算是此前成为第一支击败前世界杯冠军的非洲队和第一支在世界杯上小组赛中豪取两场胜利的球队的纪录,阿尔及利亚人已经创下了非洲足球的三项第一。最后一轮,北非之狐将迎战俄罗斯队,出线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

相关阅读 非洲球队 | 巴西世界杯
我要纠错编辑:程立瑶 责任编辑:盛毅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