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世界杯比赛首现喝水暂停 32度高温催行普帅提案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3日 13: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巴西世界杯G组小组赛第二轮葡萄牙和美国的比赛,在玛瑙斯的亚马逊竞技场进行。当比赛进行到39分钟,裁判暂停了比赛,双方球员下场喝水。世界杯上首次出现“喝水时间”。

  玛瑙斯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常年湿热多雨,炎热和高湿度被认为不适合进行比赛。比赛当日,温度达到32度,湿度88%。上半场进行到39分钟,裁判利用美国队球员贝克曼受伤形成的死球机会吹停比赛,双方球员下场补充水分。约三分钟后,比赛重新开始。下半场第76分钟,两队再次获得喝水时间。贝斯勒滑铲时受伤,比赛暂停约3分钟,球员喝水休息。但上半场补时却只有2分钟,主裁判便吹响了中场哨。

  “喝水时间”是普兰德利最先提出的。去年12月,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在巴西的炎热的天气条件下,要踢出精彩的比赛,必须给球员提供合理的条件:“我们没法给球员水喝,因为国际足联想把瓶子放在门柱旁。但是到时候只有在发角球时球员们才能喝到水。而跑到门柱边喝水却还得冒着对方随时可能开出角球的危险。这听起来像个笑话,但确实是一个严肃的问题。我们会在接下来的两天内提出这一申请。”今年2月16日,国际足联医务委员会主管德沃夏克证实,巴西世界杯当地时间13点开球的比赛,将增加喝水时间。在上、下半场进行到30分钟左右,比赛将会暂停3到4分钟时间,球员可以喝水、休息。

  但比赛是否需要“喝水时间”却是由场内的医疗专家决定的。之前意大利和英格兰的焦点之战在玛瑙斯举行,虽然湿度高达89%,但温度维持在29度,没有达到国际足联设置的温度警戒线,所以即使天气闷热,球员也没有能够得到喝水休息的机会。而这次,玛瑙斯高达32度的气候让“喝水时间”首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

相关阅读 巴西世界杯 | 普兰德利
我要纠错编辑:程立瑶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