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日本难解香川真司难题 本田:为一线希望而努力

世界杯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4年06月24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只要还有一线生机,我们就要为此而努力。”这是在第二轮小组赛与希腊队0比0战平后,日本队核心球员本田圭佑在接受日本记者采访时说的话。此战过后日本队的战绩是1平1负,尽管理论上还有“活下去”的可能,但希望确实有些渺茫,日本队不仅要在明天凌晨的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战胜种子队哥伦比亚,而且还要寄希望于希腊队逼平或者战胜科特迪瓦,也就是说要看别人眼色行事,命运已不由自己掌握。但本田还是要用上述发言激励队友。

  两场战罢,日本国内已有消息传出,日本足协已在寻找国家队的新任主教练,现任主帅扎切罗尼将在世界杯后离任。显然日本足协、媒体以及公众对于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已表示出了强烈的不满和失望。对此扎切罗尼没有明确回应,依然按部就班地率领弟子们备战与哥伦比亚队的生死对决。前两场比赛,本田圭佑发挥尚可,但另一位主力球员、在英超曼联效力的香川真司的表现就乏善可陈了,他也是不断受到各界指责。而如何使用香川真司也一直是困扰扎切罗尼的难题,如何发挥香川的优势,使日本队的进攻更加顺畅,至今扎切罗尼也没有给出明确的指示。与哥伦比亚的比赛对于日本队来说将会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生死战,只有击败强劲对手,才有晋级的一线可能,日本队只有立足去拼,才能创造奇迹。

  另一方面,哥伦比亚队在两连胜后已轻松取得出线权,全队这几天都表现得比较放松,对于他们来说,淘汰赛的对手无论是哥斯达黎加还是意大利或是乌拉圭,面临挑战的难度都差不了太多。因此哥伦比亚队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也有可能会轻敌或是没有特别强烈的取胜欲望。如此,可能真会给日本队留下机会。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日本足协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