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西班牙3:0澳大利亚 斗牛士沉默低调告别世界杯

世界杯资讯新华网 2014年06月24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3日下午的巴西库里蒂巴下城球场,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西班牙队最终以3:0战胜澳大利亚队,结束了巴西世界杯的征程。胜利终于没有让德尔博斯克和球员空手回家。比赛结束了,澳大利亚队球员忙着向场内的球迷致谢的时候,伊比利亚人早已不知去向:他们静悄悄地离开球场、低调、沉默告别世界杯。

      只有比赛未获得上场机会的队长、门将卡西利亚斯跑到比赛场边的球迷看台向他们表示感谢并脱下上衣赠送。走向更衣室前,注定将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皇马门神还脱掉球鞋,向球迷中扔去。

      记者匆忙收拾电脑跑向混合区。这是球员赛后离开球场的必经之路。早有一群西班牙记者在里面等待,有三两个人在评论今天的比赛,有的忙着调试采访器材并占据有利位置。等待中,听有的西班牙记者说,估计球员们不会从混合区经过了,一会儿又有人说,伊涅斯塔和托雷斯被选中赛后药检去了。一位西班牙电台的同行小声对我说:“估计他们大多数会从旁边的门溜出去,他们曾经干过这事儿。”

      无聊的记者们开始关注混合区的电视屏幕播放的双方主教练赛后发布会了。轮到德尔博斯克发言时,着急的西班牙人把声音调到最大。这个曾经率队获得欧锦赛和世界冠军的老头儿一脸严肃。被问到为何将发挥不错的前锋比利亚换下场时,他表示,球队需要加强中场和控球。另外他也想给更多的球员上场的机会。这时混合区内一阵骚动。原来大牌科斯塔背着背包出来了。他笑着跟认识的西班牙记者打招呼,就是不肯接受采访。也难怪!今儿他未能获得出场的机会。紧接着后防主力皮克跑出来了,他一声不吭,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从中间的门跑向球队班车。西班牙同行们无奈地摇着头。然而,等待是必须的。一会儿,我们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出来了。最明显的标志就是那光亮的谢顶。主教练德尔博斯克情绪不错地跟工作人员打招呼、跟认识的同胞拥抱着。

      “我们今天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前15分钟,澳大利亚人控制了局面,后来比赛进入了我们喜欢的节奏:我们控制了球、有更大的移动空间。头两场比赛我们的发挥不如对手好。这具体的原因也不好说,大概是积累的结果吧。我相信今后不管谁担任国家队的主教练,西班牙足球的未来都有保证。现在这批球员的年纪还不算大,但水平也相当不低。我相信西班牙足球的未来。”德尔博斯克表示。可怜的他不得不再次解释为何换下比利亚。

      队长卡西利亚斯没有什么表情地出来了。他礼貌地跟几个认识的人打招呼。这些同胞也知趣地放过他不奢望他能够接受采访。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门神沉默地离开了赛场。

      西班牙队中最活跃或者说最乐于接受采访的莫过于前锋马塔了。他在今天的比赛中下半时被换上场后攻入一球。心情相对不错的他表示:“同智利队的比赛让球队更加受伤、心里遭受了更大的打击。今天的比赛唯一目的就是改变西班牙足球的形象。很高兴最终赢得了比赛。”

      比赛结束将近两个小时过去了,西班牙队的大多数球员尚未走出来。记者因为要赶着最后一趟班车去媒体停车场而不得不提前离开。一路上,记者想起来在混合区同两个西班牙同行的对话:“你们认为西班牙足球应该换教练了吗?”“我觉得应该换了。毕竟成绩不好吧。”一名西班牙电视台的小伙子说。“我觉得可能还是德尔博斯克,因为西班牙没有别的更好的教练了。”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西班牙
我要纠错编辑:陈书羽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