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亚洲球队两轮零胜史上最差 伊朗无厘头被看好

世界杯资讯扬子晚报 2014年06月24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横冲直撞的美洲队不消说,欧洲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就连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也没法比……但亚洲四强万万没想到,连区区非洲队,也欺负到自己头上了。当最被寄予厚望的韩国,被阿尔及利亚一顿暴打,东半球的球迷,终于幡然醒悟,留给亚洲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先别想什么出不出线,争取能赢一场才是正经。

      韩国主帅低头“认罪”

      赛前韩国队信心满满,要在同组最差的阿尔及利亚队身上抢走三分,该国队长更憧憬,“拿下阿尔及利亚,大概我们就出线了。”其实,非洲兄弟也是这么想的。因此当阿尔及利亚人倾巢而出,毫无思想准备的欧巴们彻底蒙了,咣咣咣就被连敲三记闷棍。整个上半场,韩国队竟然没有哪怕一脚射门,等下半场他们回过神来,黄花菜都凉了。

      在2:4的比分面前,韩国主帅洪明甫不得不低头“认罪”。赛后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他一直深深低着头,以接近鞠躬的角度检讨错误。只有在为了听清记者提问时,他才会偶尔抬起头来,然后又自觉把腰弯了下去。

      洪明甫承认,自己对阿尔及利亚队的表现准备不足,不过他拒绝指责前锋,而认为更多责任该由后防线承担。这不是黑咱恒大的金英权么?我代表里皮鄙视你!

  两轮零胜创史上最差

  两轮小组赛战罢,亚洲球队共8次出镜,完美地完成了当好群众演员和背景板的任务。总成绩为3平5负,至今没能开和。

  两轮零胜的战绩,刷新了亚洲球队的世界杯最差纪录。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起,亚洲开始有四支球队参赛,那一届前7场比赛,亚洲队一直没能赢球。而此后的三届,亚洲队每每能在小组赛第一轮打响便敲开胜利之门。好吧,即便是悲剧的法国世界杯上,伊朗队也代表亚洲球队,在第二轮最后一场比赛中2:1力克美国。像在巴西这样集体沉沦的,还是史无前例。

  即使横向比较,也足够“亚洲悲”的。两轮下来,亚洲队平均每场只得到0.375分,在各大洲中垫底,连班里第二差生非洲队,场均都能拿到1.2分,更不谈已经有3支球队全胜提前出线的南美洲。

  伊朗无厘头式被看好

  媒体看待亚洲球队,怎么瞧都像红了眼的赌棍,盯着桌上的骰盅,虽然知道输得只剩袜子了,还是一心想着下把能开出大来扳本。

  亚洲原本最被看好的是日本队,结果日本不争气;接着觉得还是韩国靠谱,结果韩国立马打脸。于是据广大媒体分析,亚洲球队晋级16强的最大希望,其实还在伊朗身上啊。伊朗队郁闷了,俺安心踢俺的球,没招谁没惹谁,求乌鸦嘴放过。

  外界分析出线形势是这样的:澳大利亚已经回家了,日、韩、伊想晋级,除了末轮必须取胜之外,还得看同组另一场比赛的脸色,相比之下,似乎伊朗那组有阿根廷梅西大神坐镇,似乎更容易抱大腿。理想总是丰满的,可个人觉得,比起这种不靠谱的一厢情愿,如何拿下亚洲球队巴西世界杯首胜,才是这帮难兄难弟更该考虑的问题。

  悲剧莫过于“想太多了”

  之所以会落到一生难求的田地,怪就怪亚洲球队想多了。首当其冲是日本,仗着有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几位欧洲豪门球员坐镇,赛前居然喊出“期待夺冠”的口号;韩国也不含糊,表示目标进八强,十六强那是必须的。伊朗人比较低调,只是表示给我一个机会,还世界一个惊喜,让大家重新认识这个国家……

  嗯,看韩剧,个个男主角都是惊喜;看韩国队比赛,个个欧巴,恨不得都是惊悚。说起来还是米卢眼光毒辣,一早就看穿亚洲球队实力是被整过容的,“像日本和韩国都片面看重热身赛的成绩和结果,感觉自己很强大。但热身赛和正式比赛是两码事。日、韩、伊、澳普遍技战术落后,尤其是速度节奏上与世界足球不合拍。亚洲足球应该有危机感,在中田英寿、朴智星、阿里代伊等老一代球星退役后,新一代的球员并没有完全顶上,不反思的话,将被世界足球拉得越来越远。”老人千言万语浓缩成一句,就是亚洲球队做得太少,梦想得太多。

  国足“敌后战场”抢第一

  对着打进世界杯的亚洲四强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记者也觉得自己挺无耻的,国足想踢个亚洲杯都提心吊胆,还好意思说别人?

  不过咱们中国足球,虽然在世界杯正面战场不给力,但在敌后战场积极性高啊。本月初,国际足联宣布,为了鼓励各国发展足球运动,无论有没资格参加世界杯,所有209个成员协会,都将获得75万美元的分红,发放顺序以收到申请表的时间为准。日前传来好消息,中国足协成为最早提交申请的协会之一,并已经获得了首批25万美元的分红。足协如此卖力,难道是为了帮亚洲其他小伙伴们冲喜么?

  不管怎么样,咱们国足在要钱方面表现很出色,为亚洲争了光,世界杯的球能不能争气点,就看其他队最后一轮的表现了。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韩国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