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世界杯是世界级大派对 不要小看赛场边的围观者

世界杯资讯北京晨报 2014年06月24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世界杯是一场全球盛会,它吸引了从王室贵族到草根平民所有人的眼光。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看台上,你可以看到总统或者总理的身影,可以看到好莱坞明星藏在一大片助威口号之间,还可以看到一群草根平民用特立独行的方式抢镜。

      政要

      德总理 闯入更衣室合影

      出席世界杯开幕式并留在巴西看比赛的政要很多,但没有哪一个像默克尔这么投入。她在看台上起立欢呼的场面,让旁边的布拉特和普拉蒂尼都相形见绌。

      在首场小组赛4比0横扫葡萄牙后,默克尔还进入了德国队的更衣室。要知道,球员更衣室历来都是相当私密的地方。虽然很多队员都脱掉了球衣,但没有人感到尴尬,他们快乐地将默克尔围在中间合影。德国足协第一时间把照片发到了网上,替补前锋波多尔斯基也将自己和默克尔的自拍放到社交网站上:“感谢来自默克尔的祝福,接下来我们会团结一致奔向冠军。”

      荷国王 亲自督战求神杯

      去年4月份登基的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西玛也来到巴西,他们身着正装、围着橙色的国家队助威围巾,观看了荷兰队3比2战胜澳大利亚的比赛。

      亚历山大国王是个地道的体育迷,他曾经担任过国际奥委会委员。此番亲自督战世界杯,他和所有荷兰民众一样,希望国家队能够改写“世界杯无冕之王”的历史,将大力神杯从巴西带回阿姆斯特丹。

      为了更好地激励球队,他和王后在比赛结束后前往球队更衣室,探望全体队员。国王同罗本等人一一握手,尤其向主教练范加尔表达了自己的期待。

      哥总统 边看球赛边会晤

      世界杯在巴西举行,这方便了南美洲的政要们看球。本来就是狂热的足球迷,这一次他们还可以一边看比赛一边举行会晤,工作娱乐两不误。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就是这么做的。

      16年后重回世界杯,哥伦比亚全国上下一片欢腾。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桑托斯带着夫人前往巴西,穿着黄色球衣在看台上呐喊,并且见证了球队3比0击败希腊的比赛。这样的场面提升了他在国内民众中的支持率,正在等待大选计票结果在两天后确定再次当选哥伦比亚总统。不过,根据英国《每日镜报》透露,还有大概40万人将选票投给了国家队主帅佩克尔曼。当然,阿根廷人并不具有候选资格。

      明星

      影帝 借来游艇搞狂欢

      在本届世界杯首战巴西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人们看到了好莱坞明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身影。“小李子”戴着鸭舌帽、大墨镜,穿着带有巴西国旗纹饰的蓝白点衬衫,躲藏在人群之中。

      迪卡普里奥是狂热的足球迷,上一届世界杯他也现身南非。这一次来巴西,由于主队有名为奥斯卡的球员,他还被戏谑为“距离奥斯卡最近的一次”。而为了“接近奥斯卡”,美国人可是下了大本钱——向阿联酋副总理曼苏尔借来全球第五大私人游艇“Topaz”,停靠在里约热内卢港口,作为其在巴西世界杯期间的大本营。除了看球,其他时间他还邀请当地名流以及美女举行彻夜狂欢。

      科比 晒出合照闹乌龙

      世界杯B组小组赛首轮,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现场亲眼见证了荷兰5比1横扫西班牙。一身休闲装的美国人从头到尾看上去都相当不悦,而参观他的推特你可以发现,原来他是站在卫冕冠军那一边的。

      由于出生于意大利,所以科比和拉丁国家的很多球员关系都不错,他自己也深谙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在看完巴西和墨西哥的比赛之后,他前往休息室和内马尔合影,并且发在推特上。可有趣的是,他配上的文字却在称赞力保球队大门不失的墨西哥门将:“奥乔亚!!不可思议!”不知道内马尔看到这样的场面,内心会不会有小兽嘶吼。

      伊布 食言过后到现场

      瑞典没能杀进本届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但这并不意味着在巴西看不到瑞典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就现身球场,他和目前所效力的巴黎圣日耳曼老板一起来为俱乐部的队友加油。

      此前瑞典人曾经誓言旦旦地表示自己不会去巴西,因为“没有我的世界杯根本不是世界杯”。可最终他还是食言了,并且被各路媒体抓住,作为“编外评论员”评述比赛。“我认为,巴西和意大利将会会师决赛,最后巴西获得冠军。法国队?嗯,只能祝他们好运了。”至于小组赛只打了两场就提前出局的英格兰,他是这么回答的:“意大利很强,乌拉圭很强,而英国人自己就这样在没有碰到哥斯达黎加之前就出局了。”

      草根

      裸奔哥 脱德国球衣击掌蒙塔里

      在小组赛G组德国和加纳的比赛中,日耳曼战车在下半场由格策率先打破僵局。此时,赛场内突然冲进一名穿着德国球衣的男子。他一边跑一边脱掉上衣,露出写在胸前的一个由数字作为用户名的邮箱。神奇的是,他没有冲向格策或者其他德国球员,而是去和加纳球员蒙塔里击掌。

      大部分场上的球员有点不知所措,场地边上的德国主帅勒夫则紧张地差点要冲进球场。不过,在他做出动作之前,球场保安已经先冲了进去。在加纳队17号拉比乌的帮助下,保安将这名球迷带出了球场。

      大鼓叔 标志助威换来众多特权

      卫冕冠军西班牙国家队本届世界杯表现不佳,他们在打了两场小组赛后就确定要打包回家。有人开玩笑说是因为他们的“吉祥物”马诺罗绯闻缠身而不在状态,所以没有办法给斗牛士们以足够的动力去征服对手。

      马诺罗是西班牙最有名的球迷,甚至被西班牙足协给予了“可以和球队同机”以及“能够进出更衣室”等特权。这位总是头戴扁圆形巴斯克帽子的老头儿已经带着他的大鼓为球队助威46年,已经成为了国家队的标志。不过,本届世界杯有媒体称他在美国过海关时涉嫌携带禁药。尽管随后西班牙足协给予了澄清,可这也改变不了他们输球的结果。

       老铁杆 1982年开始世界杯之旅

      和中国一样,印度国家队和巴西世界杯也有一光年的距离。不过,这并不妨碍狂热的印度人去感受足球的乐趣。81岁的潘那拉尔·查特吉就带着自己72岁的妻子恰里塔踏上征途,这距离他们第一次看世界杯已经过去了32年。

      “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去现场看球了,我很高兴能够有这个机会。”查特吉说道,“我一直都梦想着去巴西看世界杯,那里可是足球的圣地。”从1982年开始,这位印度人就开始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4年之后,他在墨西哥世界杯上看到了马拉多纳和他那支神奇的阿根廷国家队。尽管前往现场看球需要花费很多,可查特吉却认为不管什么样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观众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