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内马尔不辱巴西10号战袍 避开荷兰斯帅乐呵呵

世界杯资讯北京晚报 2014年06月24日 17: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今天的巴西街头,只有内马尔。大家身穿着10号球衣,高喊着内马尔的名字,涌向球场、涌向球迷广场、涌进小酒馆……

  即便是首次参加世界杯,即便只有22岁,即便身高只有1.75米、体重只有65公斤,但内马尔无疑已经承载了巴西夺冠的期望。作为最年轻的桑巴10号、球队核心,内马尔正在用飞一般的速度向“球王”迈进。今天,他用两个漂亮的进球再度将自己的人气送达了一个顶峰。

  普通人或许都是相似的,但天才却各有各的不同。内马尔正是如此。

  对内马尔来说,通往巨星之路的逻辑就异于他人。四年之前的南非,内马尔还是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巴西出战世界杯。时间仅过了四年,年仅22岁的他就当仁不让地成了桑巴军团的核心。

  第一场比赛,他丝毫没有惊慌失措,他欣然接受着全场6万名球迷的欢呼和呐喊,像加冕国王仪式一样隆重。然后,他开始进球。先是一个点球,然后再帮助球队反超,他已是场上那个最闪耀之人。

  不过次战,内马尔好像换了一个人,国歌响起的时候,他掩面哭泣,显示出对压力的不适。而那场比赛,巴西队和对手握手言和,内马尔也再没有进球。赛后,巴西主帅斯科拉里忙着给自己的10号减压:“巴西队赢球输球都不是内马尔一个人的事,尽管我们都知道他很有天赋,但他也是团队的一分子。”

  疯狂的新10号

  “22岁,53场比赛,35球,20个助攻,太不可思议了!”今天的内马尔,确实是疯狂的。整个上半场的比赛,几乎独属于内马尔一个人。第17分钟,古斯塔沃断球后左路传中,内马尔在禁区内右脚推射远角破门,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这也是内马尔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三球,同时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的第100个进球。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马塞洛传球,内马尔得球后突入禁区,随后在禁区线上横蹚,距门13米处低射入网,巴西队2比1再次超出比分!内马尔成为继2002年罗纳尔多之后,首位在世界杯上半时打进两球的巴西人。内马尔在巴西世界杯首战梅开二度以33球追平小罗,升至巴西国家队历史射手榜第七位,此番则是超越巴西队另一位传奇球星里瓦尔多,以35球成为国家队历史第六射手。

  期待的新10号

  内马尔今天的表演在第72分钟结束,主帅斯科拉里担心他万一得到黄牌而无缘下一场淘汰赛。

  内马尔今天受到了额外的“照顾”,但凡他拿球,喀麦隆队都会迅速围上一群人。第15分钟,当时内马尔和喀麦隆后卫恩约姆同时追逐一个大脚长传,皮球已经飞出底线,恩约姆有些愤怒地从后方狠狠推了内马尔一把,内马尔也跌到了场边。随后,恩约姆伸手欲拉起内马尔给其道歉,但内马尔忽略了对手的“善意”之举。

  由于此前身背一张黄牌,如果他再染黄,将无缘下一场淘汰赛。所以,赛前斯科拉里甚至还曾半开玩笑地说要雪藏内马尔。因此,对于喀麦隆球员的不断挑衅,内马尔都“忍”了下来。而下场的一刻,球场里响起了惊天动地的掌声,内马尔的名字被大家高喊。这一刻,巴西全国都只有一个名字——桑巴10号。

  关于巴西10号的两个传说

  关于巴西队的10号,有着两个传说,而传说都和冠军有关。

  第一个传说是12年的轮回。巴西队历史上诞生过太多伟大的10号球员,贝利、济科以及里瓦尔多相继带领队友捧起过大力神杯。但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绿茵场上10号却远不如前辈们出色,直到内马尔横空出世。在历届巴西队的10号球员中,能够在单届世界杯上打入4球的仅有3人,恰好他们都是以12年为一个轮回,从贝利到济科再到里瓦尔多。从巴西人上次捧起大力神杯算起,到今年正好又是12载。

  第二个传说是3球。10号的表现,一直是巴西在世界杯战绩上的晴雨表,在1990年的意大利、2006年德国以及2010年南非,穿上10号球衣的球员均未能进球,队伍最好的战绩仅为四强。根据巴西人的统计,但凡10号在世界杯的进球数达到3个或以上,队伍挺进决赛的概率就高达80%,而现在内马尔已经进了4个球了,看来巴西可以“坐16望决赛”了。

  避开荷兰 斯科拉里乐呵呵

  这是一场无关出线的比赛,但却是一场事关小组第一的比赛。当比赛的哨音一吹响,进球的号角也已经响起。巴西人要和墨西哥人比进球,然后争取拿到小组第一,避开此前已经拿到B组小组第一的荷兰队。

  一切都很随愿,巴西以4比1拿下比赛。赛后,喀麦隆主帅芬克很是沮丧:“我们今天踢得不太好,对手巴西非常强大。球员们今天做出了很多努力,但注意力不太集中,所以输球了。”而巴西主帅斯科拉里心情当然很好,他乐呵呵地说:“这是非常让人激动的一场比赛,我们拿到了小组第一。接下来,一切将更加让人激动。”

  本版文字 本报巴西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立 陈赢 刘大伟

 

相关阅读 内马尔 | 世界杯
我要纠错编辑:刘恕忱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