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朱广沪:范加尔是控制大师 观察细致判断准确

世界杯资讯新民晚报 2014年06月24日 18: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荷兰是本届世界杯最强的球队之一。他们小组赛3轮,进10球,丢3球。进攻犀利,后防不弱。尤其是范佩西和罗本组成的锋线,能够对任何球队形成实质性的威胁,帮助荷兰队走得更远。

  荷兰与智利的比赛,是两位主教练的斗智斗勇。他们相互了解,暗自使劲,在赛场上表现出来就是合理的战术与布阵。他们两支球队都需要胜利才能获得小组第一,才能避免与巴西过早相逢。范加尔派出了5名后卫,防守坚固。他知道智利队的7号桑切斯会带来很大麻烦,于是荷兰队就有3个人对付桑切斯。智利队的整体进攻特别快,防守阵线靠得比较前。上半场相当一段时间内,智利队甚至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这个时候,范加尔的策略是:我只要在一定区域控制你,并且找准机会打反击。这一招,的确奏效了。荷兰队的前锋有这样的实力去完成致命一击。

  范加尔是大师级的教练。他对赛场上的观察细致,判断准确。当感到斯内德等人体能下降了,便果断地派出两员小将。他们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赛就得分,也充分说明平日里的调教得法,能在最短的世界杯时间内融入大场面。

  罗本与范佩西将是本届世界杯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此外,还有内马尔、苏亚雷斯、梅西。巴西队的内马尔现在暂时领先,他变得越来越成熟,也因此越来越有威胁。在今天的比赛中,喀麦隆的一个球员动作明显非常大,内马尔没有接受对方的道歉,但还是控制住了脾气。按照他原来的性格,可能会激动。控制是一门学问,不仅是球场上全局的控制,脚头的控制,脾性的控制。一支伟大的球队,一个伟大的球员,都是控制大师。而世界杯谁能够笑到最后,荷兰还是巴西,德国还是阿根廷,到最后看的也是谁拥有最优秀的控制能力。

相关阅读 范加尔 | 荷兰队
我要纠错编辑:刘恕忱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