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法国想夺冠先把内部矛盾除干净 厄瓜多尔需"外教"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5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6日凌晨4:00,巴西世界杯将决出E小组的两张复赛入场券。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将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迎战3度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厄瓜多尔队。由于双方历史上仅有过一次友谊赛交手,明天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遭遇战。凭借两连胜跻身夺冠热门行列后,法国队想重复16年前夺冠的辉煌,或许更需要将内部矛盾元素排除干净。 

  法国队需要“外援”给力

  出现在巴西的这群法兰西“蓝衣人”,从民族的角度来看,更像一支多国部队。《队报》在法国队出征巴西之前,就曾善意地提醒“高卢雄鸡”,“主教练德尚除了在战术板上作出聪明的布置外,还需要让这支球队的多国后裔积极融合成一个整体。”

  众所周知,在现在这支法国队中,有超过半数的球员拥有非洲裔背景,其中包括与塞内加尔颇有渊源的埃弗拉、几内亚后裔博格巴,还有流淌着阿尔及利亚人血液的本泽马。4年前在南非,以黑人球员阿内尔卡为首的法国队内讧,在法国媒体看来,与阿拉伯及非洲后裔艰难融入法国社会相似,法国足球也不时受到外国后裔难以相互融合的困扰。在法国队与瑞士队的首发阵容中,除了门将洛里、前锋吉鲁之外,纯粹意义的法兰西球员屈指可数。

  如何捏合不同国家的后裔,对46岁的德尚而言,比给他们布置战术还头疼。而法国队被瑞士人打进两粒进球,也导致埃弗拉对其他队友大呼小叫。在3球大胜洪都拉斯的比赛中,博格巴报复对手,逃过了红牌,但也让包括洛里在内的部分队友感到不满。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德尚作为法国足球史上最成功的球员,也具有西班牙巴斯克后裔的背景。能不能让法国队走得更远,德尚需要在训练之余做好队伍的思想工作,让更衣室里安静下来。

  本泽马需要硬仗正名

  纳斯里被挡在23人名单之外,里贝里未等开赛就已伤别巴西,现在的这支法国队如果想重复1998年夺冠的辉煌,非常需要一名新的领军人物。在刚刚结束的西甲联赛中,本泽马交出了24粒进球的不错成绩单,也如愿成为欧冠冠军成员。但在皇马,站在他两侧的是C罗、贝尔,给他送球的是摩德里奇,而在法国队,策应他的是马赛队的瓦尔布埃纳与皇家社会小将格里茨曼,而中场的博格巴、马图伊迪、卡巴耶都是世界杯“新生”,前辈亨利在接受采访时也提醒说,“比起在皇马,本泽马在法国队需要更多跑动,他不能抱怨队友支持不够,而必须靠自己找到更多突破口。”

  世界杯一直为法国人所骄傲。1958年,朱斯特·方丹以13球威震瑞典世界杯,该项单届世界杯个人进球纪录至今无人能破。亨利、特雷泽盖退役后,本泽马承载了法国队争夺世界杯金靴的重任。但是正如名宿温格所言,在已经结束的两轮巴西世界杯小组赛上,法国队貌似攻击力强劲,但是洪都拉斯很早就少一人作战,瑞士队错误地选择了与法国队对攻。考验本泽马射手水平的无疑是小组赛末轮与厄瓜多尔的比赛,要想接近前辈方丹创造的纪录,本泽马需要在明天的比赛中获得进球。

  厄瓜多尔需“外教”提携

  与法国队依靠“外国后裔”打天下不同,厄瓜多尔在世界杯赛场上竞争的最大依靠是外教。在哥伦比亚人鲁埃达接手厄瓜多尔之前,先后有3名哥伦比亚教练执掌过厄瓜多尔的教鞭,他们对于这个国家足球的成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1996年,马图拉纳成为执教厄瓜多尔的第一个哥伦比亚主帅,虽然他在一年的任期内并没取得显著成就,但球队硬朗与细腻打法融合的特点却是马图拉纳一手打造的。1999年,又一位前哥伦比亚队教练来到厄瓜多尔,此人便是后来被奉为厄瓜多尔民族英雄的戈麦斯,厄瓜多尔2002年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便是戈麦斯的杰作。不过由于率队在2004年美洲杯上成绩不尽如人意,他黯然下课。戈麦斯的助手、同为哥伦比亚人的苏亚雷斯接过教鞭,接下来厄瓜多尔不仅闯入了德国世界杯决赛圈,更是在击败波兰、哥斯达黎加之后,提前一轮与东道主德国队携手挺进16强,如果不是被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绝杀,厄瓜多尔险些成为那届比赛最大的黑马。颇为巧合的是,苏亚雷斯率领的洪都拉斯队在巴西世界杯上与厄瓜多尔同组,而鲁埃达执教厄瓜多尔前,曾经率领洪都拉斯挺进南非世界杯,在两人的直接对话中,鲁埃达取得先机,但能否笑到最后,还要看是不是能在法国队身上找到晋级的希望。对于法国队,鲁埃达和他的弟子们并不畏惧,目前厄瓜多尔头号球星、来自曼联的边路杀手安东尼奥·巴伦西亚最了解英超“法国帮”。

 

相关阅读 厄瓜多尔 | 法国
我要纠错编辑:孔繁景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