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命!德罗巴黯然告别世界杯 36岁英雄向命运低头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5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德罗巴黯然告别世界杯

  德罗巴黯然告别世界杯

  第三次征战世界杯的德罗巴和他的“大象军团”,依旧在小组赛阶段就轰然倒下了。看到德罗巴被换下场时那迷离的眼神,让人心痛又有种英雄迟暮的悲壮,对于已经36岁的“魔兽”来说,他的世界杯征程已走到了尽头,与俱乐部生涯的春风得意相比,他的国家队生涯似乎掺杂了太多的悲惨命运。时光无情,人总会慢慢老去,纵使拥有无比辉煌的俱乐部生涯,但在国家队,德罗巴留下了太多无法弥补的遗憾。

  德罗巴的足球命运一直就很曲折,他很小的时候就与家人离开了硝烟弥漫的故乡,来到了法国。15岁加入了一支半职业球队——勒瓦鲁瓦,19岁转会勒芒,21岁才得到第一份职业合同,24岁才踢上了第一场法甲比赛,而那时与他同时代的亨利早已是名震欧洲的巨星了。

  不过后来的俱乐部生涯,德罗巴也算得上名利双收。他在辗转了多支法甲球队之后,在切尔西达到巅峰,他也曾来中超淘金轰动一时,如今在加拉塔萨雷安度着自己职业生涯的晚年。他曾三获英超冠军、一次欧冠冠军、一次土超联赛冠军、两夺英超金靴,还获得过法甲金靴、联盟杯金靴、非洲足球先生等无数个人荣誉。

  在象牙海岸,他是科特迪瓦当之无愧的灵魂和领袖,其影响力远远超越了足球范畴,影响着整个国家的一切。在过去,这个国家的足球明星行列包括博科、弗法纳、迪埃西和巴卡约科,不过他们谁也不能像如今的球队队长德罗巴那样,给科特迪瓦足球带来这么巨大的影响和震撼。

  但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德罗巴却始终难以拯救球队的命运。2006年德国世界杯,那是德罗巴和他的“大象军团”第一次登上世界杯的舞台。首场比赛,德罗巴打入了科特迪瓦历史上的首个世界杯决赛圈进球,但他的球队却1-2输给了阿根廷;第二场面对荷兰,他们依旧1-2输球,德罗巴还因冲撞范德萨吃到黄牌,也因此累积黄牌停赛,无缘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最后一战在德罗巴缺席的情况下,科特迪瓦3-2战胜塞黑取得了世界杯首胜,但也无法改变被淘汰的命运。

  2010年南非,德罗巴第二次率队出征世界杯。科特迪瓦首战0-0逼平葡萄牙,第二战1-3不敌巴西,德罗巴顽强打进一球。最后一轮德罗巴送出助攻帮助球队3-0大胜朝鲜,但却比葡萄牙少1分而遗憾淘汰。

  今年在巴西,已经36岁的德罗巴又一次带领天赋凛然的科特迪瓦人出战世界杯。这一次,他依然是球队的精神领袖,但在球场上,他已难再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了。首场比赛2-1逆转日本,德罗巴登场后起到了很大的震慑效果;第二场1-2不敌哥伦比亚,德罗巴替补出场30分钟难有作为;而今天,面对打平即可出线的形势,36岁的德罗巴没能救主,此役他全场0射门,已经失去了昔日的恐怖威力。

  当德罗巴下场时,科特迪瓦与希腊的比分仍是1-1,如果保持到终场,非洲大象将出线。而德罗巴也是跪在了场边,希望好运能够伴随球队,但无奈的是,魔兽最后时刻目睹了希腊神话的发生。3次世界杯,他都没能带领球队从小组出线,注定会留下无法弥补的遗憾,以及写下一段有些悲惨的命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