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输不起”的斗牛士 西班牙的风度在哪里?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5日 16: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迁怒媒体和记者 是“斗牛士”失利后的传统

  据《goal.com》爆料,在赛后混合采访区,阿尔巴被记者拦下,然而他却没有心情接受采访,面对《阿斯报》的记者只是丢下一句“下一次我看到你,要砍掉你的头”,这样的言论自然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因为已经对记者形成了人身威胁。

  西班牙队在绿茵场上常被誉为“斗牛士”,以其华丽的进攻、优雅的气质著称于世。但实际情况呢,西班牙足球是最缺乏风度和气质的球队之一,即便是在过去五六年他们横扫欧洲和世界的巅峰时期,他们也总是“输不起”。上届世界杯,西班牙队在南非首轮不敌瑞士队,赛后,当时还是卡西利亚斯女友的萨拉·卡波内罗成为了西班牙队和球迷的出气筒。

  碍于队长卡西的面子,西班牙队员还不至于公然对萨拉·卡波内罗恶语相向,但有人却在赛后私下向球迷和其他媒体抱怨,称萨拉·卡波内罗以记者和卡西女友的双重身份“黏”在西班牙队后面,给球队的备战造成了影响,间接导致了西班牙队输球。对此,卡波内罗愤怒回应:我还没有本事扰乱一支球队!

  本届世界杯,已成为卡西妻子并产下一子的卡波内罗似乎敏感地预见到了什么,她干脆没有出现在巴西。否则,恐怕就不只是那位《阿斯报》记者被威胁“砍头”了。要知道,卡西的发挥不佳也是西班牙“斗牛士”提前回家的重要原因。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内讧”总在失利时爆发

  一支球队成功时,各种不利的消息总能内部消化乃至消弭;一旦失利,内部矛盾却会骤然爆发甚至井喷。卫冕冠军西班牙队自然也不能免俗。

  西班牙队的内部分歧其实早就曝光,即便是他们最鼎盛的那几年,队内巴萨、皇马球员拉帮结派、分庭抗礼的消息就多次见诸报端。但这种分歧,却被极佳的战绩所掩盖。博斯克甚至可以在欧洲杯前轻描淡写地以一句“所有的球队都会发生这种情况”将问题淡化。可惜,“淡化”并不是真正的“解决”——事实上,巴萨和皇马球员的这种“对立”由来已久,除了强势人物“镇压”或优秀成绩“掩盖”,确实也没有什么“根除”的良方。

  队内的矛盾经过两年多的“发酵”,再加上首轮被荷兰“血洗”,西班牙队的矛盾直接以井喷的方式爆发出来。一时间,连功勋老帅博斯克(曾率皇马夺取欧冠)的威信都受到了威胁,尤其是,巴萨系球员屡屡对他和他的团队发起挑战、质疑。

  作为曾经西班牙队的中场“灵魂”,哈维就与博斯克的心腹托尼·格兰德发生严重冲突。哈维一方面对托尼的工作方法不满,另一方面还对他的泄密行为感到愤怒——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托尼暗示哈维不想和皇马中场阿隆索一起踢球。在心灰意冷之后,哈维宣布本届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并对外宣称,最近一两年,西班牙国家队的秩序、沉稳、程序性、严肃性以及激励的能力都消失了。

  本届世界杯之前,博斯克对球队的控制不严,一大证明就是球队在华盛顿集训期间,博斯克允许皮克和夏奇拉住在一起。巴萨中卫甚至不和队友们一起吃饭,他戴着牛仔帽逛街的画面给球队带来不良的影响。此外,在对荷兰的比赛之前一天,法布雷加斯却拿着切尔西的球衣亮相,宣布自己离开巴萨。

  球员的这种行为让国家队分心,此前小法还不顾国家队禁令,接受了切尔西队医的体检。小法的行为令博斯克愤怒,终于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前,两人发生了争吵,博斯克指责小法态度不端正,并拿掉后者的主力背心,而后者则抱怨博斯克对自己有成见,总是不给自己机会。主帅与球员之间的争吵,进一步暴露了西班牙队内问题的严重性。

  比利亚告别赛 博斯克竟然宣称不知情

  一磕、一推,比利亚脚后跟的这记进球终于让西迷看到了期待已久的“斗牛士”之舞。让人唏嘘的是,给比利亚传球的,是他的“前”马竞队友胡安·弗兰。下个赛季,比利亚就将远走美利坚,告别的,不仅仅是西甲,还有西班牙国家队。

  这已是“葫芦娃”比利亚在国家队97战第59球,西班牙最近11个世界杯进球中有7球是他一人包办,包揽64%的产量。比利亚已连续三届世界杯破门,西班牙队史上此前只有劳尔、耶罗和萨利纳斯三人曾做到过。但有一个人却无视了这一切,悍然打断了比利亚的谢幕演出——博斯克提前换下了比利亚,葫芦娃捂着脸向场下走,显然是情绪起伏不定,考虑到未来他将去美国效力,不出意外这将是他最后一场世界杯和最后一届洲际大赛,他也无缘成为席勒、巴乔、克林斯曼、克洛泽、罗纳尔多和沃勒尔之后,史上第7位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打入两球以上的超级杀手。
 
  赛后,谈到比利亚提前被换下的问题时,博斯克说得有些轻描淡写:“他肯定会生气。说这是他的国家队最后一场比赛,但我之前并不知道。肯定他不开心,我理解他的愤怒。”说完,博斯克就开始评价西班牙队的谢幕演出:“我们用最体面的方式告别了世界杯……”

 

相关阅读 西班牙 | 斗牛士
我要纠错编辑:孔繁景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