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梅西3战5射正狂入4球 完爆C罗宣战内马尔争金靴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6日 02: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场比赛前,梅西的巴萨队友内马尔凭借4个进球在射手榜领跑。不过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梅西同样在3场比赛中打进4球,而且梅西没有一个点球。梅西显然比他的俱乐部队友更高效,小组赛5次射正打进4球,阿根廷人用他的高效正式宣战内马尔,金靴之争也将进入白热化。

  这场比赛仅仅开始3分钟,迪马利亚的射门被尼日利亚门将恩迪亚耶扑出后击中左侧立柱弹回,梅西跟进抽射破门。梅西也成为继1958年的科巴塔后,第二位世界杯三场小组赛每场都有进球的阿根廷人,而这也是他生涯的最快进球。尼日利亚闪电扳平比分,梅西在上半场补时阶段主罚禁区外任意球直接打进球门上角。

  梅西梅开二度,他在本届世界杯的3场比赛中打进4球,就此和内马尔并列射手榜首位,当然梅西的进球中没有一个是点球,他在最近的8场阿根廷国家队的比赛中打进10球,梅西再次找回嗜血状态。另外,梅西上半场补时阶段的任意球破门,是阿根廷在世界杯上近32年来的首个直接任意球得分,上一次还是帕萨雷拉在1982年的世界杯上任意球直接破门。

  当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时,梅西被主帅换下,他亲自将队长袖标交给了马斯切拉诺。走到场边,开心的梅西也是和替补席上的队友一个个击掌相庆,27岁生日前后,梅西2场打进3球,这的确可以让他开心。没有比这更好的结局了,阿根廷拿到小组第一,梅西打进两球和内马尔并列射手榜第一。

  更重要的是,和其他前锋的浪射不同,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相当高效。本场比赛他4次射门3次打正贡献2个进球,本届世界杯他共13次射门5次射正打进4球。只要射正,进球八九不离十,他就是狙击手。看台上的阿根廷球迷异常激动,打出了上面印有马拉多纳和梅西的旗帜。的确是,梅西有资格和马拉多纳进行比较,3场打进4球后,梅西和1986年世界杯上的马拉多纳,一起成为仅有的两位在世界杯上为阿根廷连续打进4球的球员。

  在射手榜上,梅西和内马尔并列第一,本泽马、穆勒、范佩西以及哥伦比亚的罗德里格斯都是打进3球,可以想象接下来的金靴之争将相当激烈,不过这些球员中,只有梅西是三场连续进球。至于梅西的最大对手C罗,因为葡萄牙国家队整体的低迷以及C罗自身的一些问题,他还未能在巴西取得一个进球,2场比赛中打门15次7次射正也但没有一个进球,整体表现自然无法和梅西相提并论。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阿根廷
我要纠错编辑:董楚楚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