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法国捍卫欧洲足球尊严 亲手淘汰掉第1支南美队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6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对于法国队来说,与厄瓜多尔队的小组末战,很大程度上来说近似于一次例行公事。只要不输给对手4球,法国队完全可以拿到一个出线名额,甚至基本上可以确保小组第一。不过,0-0的平局,仍然有着重要的意义:阻击南美球队,捍卫欧洲足球尊严。  

  在法国与厄瓜多尔的比赛之前,本届世界杯的16强,已经产生了11支队伍,其中包括南美洲的5支球队(巴西、智利、哥伦比亚、乌拉圭和阿根廷),其中第一个四分之一区全部被南美球队所占据。而在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等欧洲传统强队纷纷出局之后,欧洲只有荷兰、希腊和比利时3支球队。一旦厄瓜多尔队也出现,世界杯将出现前无古人,同样可能后无来者的一幕:参赛的6支南美球队全部出线的奇观。即便是站在中立球迷的立场上来看,这样的情形未免过于一边倒了。从世界足球的版图上来说,法国队的这场平局,显然是至关重要的。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向来是南美与欧洲球队的分庭抗礼。今天,厄瓜多尔成为了本届世界杯唯一一支在小组赛被淘汰的南美球队。而在欧洲球队中,加上几乎锁定出线权的德国,以及有可能争取到出线权的俄罗斯(与德国同组的葡萄牙就另当别论了,他们出线除非发生奇迹),也不过7支球队。与参加小组赛抽签时的13支球队相比,淘汰了将近一半,这不能不说是欧洲足球的耻辱。法国队和瑞士队携手出线,将平衡往欧洲这边拉近了一步,同时,也为淘汰赛之后的欧洲与南美的大决战,埋下了一个伏笔。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法国算是立功了。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其实法国队今天本来可以不必死扛。即便他们输给厄瓜多尔3球,他们同样可以确保出线,但这样一来,瑞士队就需要净胜洪都拉斯5球,这个难度的确太大了。从公平竞赛的角度上来说,法国人同样是当了一回君子。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小组赛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