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葡萄牙韩国苦候奇迹 "太极虎"晋级概率千分之八

世界杯资讯成都日报 2014年06月26日 1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明晨零时,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将迎来最后两组的较量。这个比赛日中,球迷最关注的无疑是葡萄牙队的命运,这支由C罗领军的队伍能盼到奇迹降临吗?亚洲足球的最后代表韩国队也在等待奇迹出现,根据测算,他们晋级的几率仅有千分之八。

  葡萄牙要战斗到最后一分钟

  目前在葡萄牙队所在的G组中,4支球队都存在出线的希望,但葡萄牙队是希望最小的。同积4分的德国队和美国队将在最后一轮直接交手,倘若他们的比赛以平局收场,那么不管加纳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打出怎样的结果,德国队和美国队都将携手晋级。不过,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表示自己不会因为和德国队主教练勒夫的友谊,而去刻意地追求一场平局,“我们不会追求平局,因为那不符合美国人的性格。击败德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才是我们的目标。那场比赛对我们而言就像是一场决赛,而这就是世界杯的意义所在。”但即使那场比赛真如克林斯曼所言分出胜负,葡萄牙队晋级的道路仍布满荆棘。按规则,两队或两队以上出现同分的情况,先比较各球队净胜球、总进球数,再比较相互间比赛积分、相互间净胜球、相互间进球数决定名次。葡萄牙队的劣势在于,他们首场比赛丢掉了太多球,在第二场比赛中又险些败给美国队,以至于目前的净胜球为-4。他们必须在末轮大胜加纳队的同时,寄望勒夫的德国队能大胜美国队。剧情容不得半点差错。因为即便美国队爆冷击败德国队,日耳曼人目前4个净胜球的优势,显然是难以被逆转的。而且加纳队也根本不会束手就擒,他们出线的机会其实比葡萄牙队更大,更何况非洲人在次轮2∶2战平了德国队,差一点掀翻“德国战车”。是的,葡萄牙队虽然在次轮由C罗的灵光一现避免了被提前淘汰的局面,留下了晋级的希望,但他们晋级的概率实在是太小了,他们实际上已经被宣判了“死缓”。尽管如此,葡萄牙队队长C罗表示他会为葡萄牙队战斗到最后一刻,即使现在葡萄牙队出线希望渺茫,但他仍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

  韩国出线几率只有千分之八

  巴西世界杯,韩国球迷对本国球队充满期待。在“太极虎”以1∶1逼平俄罗斯队后,甚至有近70%的球迷相信韩国队能够获得小组出线权,杀入16强。然而,以2∶4被“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队狂虐之后,韩国队本届世界杯之旅基本宣告终结。小组赛两轮战罢,两战全胜的比利时队积6分领跑,阿尔及利亚队积3分排名第二。俄罗斯队和韩国队同积1分,但俄罗斯队净胜球比韩国队多一个,暂列第三。最后一轮俄罗斯队将对阵阿尔及利亚队,韩国队将挑战比利时队。以目前的情况来分析,韩国队获得小组出线权的唯一希望是:大比分战胜比利时队,同时俄罗斯队在另一场比赛中打平或战胜阿尔及利亚队,然后在净胜球方面力压俄罗斯队或阿尔及利亚队。不过,以韩国队的实力和在世界杯赛场上前两场小组赛的表现来看,他们想要大比分战胜比利时队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根据ESPN的统计预测数据,韩国队小组出线的几率只有0.8%,因为这场比赛中,韩国队获胜的几率只有11%,打平的几率为21%,比利时队获胜的几率高至68%。H小组同样1平1败的俄罗斯队小组出线的几率为35.4%。对比利时队来说,已经出线的他们已经毫无压力,只要打平就能确保小组第一的排名。没了任何包袱的“欧洲红魔”也许会发挥得更好,对韩国队大开杀戒也不是没有可能。本届世界杯,4支亚洲球队难求一胜,对阵比利时队,韩国队不仅是为自己的荣誉而战,同时也是为亚洲球队的荣誉而战。当然,他们想要小组出线只能期盼奇迹出现。本报记者 赵婷

 

相关阅读 葡萄牙 | 世界杯
我要纠错编辑:刘恕忱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