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离者九歌——世界杯提前回家球队们的心声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7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他们来过,他们战斗,他们最终没能征服。世界杯小组赛结束,16支球队的晋级,也意味着其余一半回家。无论失落者曾在6月的巴西以怎样的方式度过,当陆续回家时,也许这些歌曲,符合他们内心的声音。

  喀麦隆——《Let It Go》(《随它吧》)

  从赛前全队为奖金拒绝搭乘“飞往巴西的班机”开始,所有人都大概想象得到这支所谓的非洲雄狮的命运。莫名其妙的红牌,莫名其妙的内讧,喀麦隆来时“扭扭捏捏”,走时毫无所谓。也许在他们看来,世界杯本来就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随它吧,随它吧,内讧也是挣扎。随他吧,随他吧,一转身不再牵挂。”

  西班牙——《趁早》

  “直到后来才发现爱你是一种催眠,我学会和你说一样的谎。”在南非最晚离开的西班牙,成为2014年最先出局的球队之一。控球打法是否日薄西山,也许还需要时间检验,但无疑,这支西班牙老了,当他们被准“地头蛇”智利冲得晕头转向时,“输已至此怎样的说法,都能成为理由,我在这段出局里看到的,是控球的软弱”。

  日本——《泡沫》

  蓝色武士的巴西之旅是黑色的,本以为能复制女足的奇迹,但哥伦比亚人的当头一棒让他们明白,男足完全是不同的世界。本田圭佑与香川真司的名气,在“坑爹”的后防线映衬下毫无光彩,也许,梦想的四强,只是一霎那花火。“但冠军本是泡沫,如果能够看破,有什么难过。”

  科特迪瓦——《If I Were A Boy》(《如果我是个男孩》)

  前两次被抽进死亡之组惨遭淘汰,36岁的德罗巴与31岁的亚亚·图雷本以为这次终于能一展身手,没想到半路杀出的希腊,用绝杀抢了老男孩的最后一场戏。也许再年轻5岁,这帮血气方刚的纯男孩,不会在这样并不死亡的小组,以这样遗憾的方式告别。

  意大利——《时间都去哪儿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布冯与皮尔洛的传奇,都留在2006年。时间都去哪儿了?巴神和维拉蒂的未来,还不知何时到来。小组出局,“男模队”有遗憾,也可以找到很多借口。但能把时间提前那么几年,同样的班底也许不会被哥斯达黎加爆冷、也许不会被乌拉圭拖垮,但事到如今,一切都是假设。

  英格兰——《Rolling In The Deep》(《泪在深》)

  “三喵军团”提前出局让不少人“泪在眼眶中打转”,但阿黛尔这首神曲还有更没“节操”更符合英格兰处境的译名——在底部滚来滚去。首轮结束后的小组第三,已是它在巴西的最高排名,最后一轮连无心恋战的哥斯达黎加都拿不下,也难怪小组垫底的尴尬使球迷欲哭无泪了。

  波黑——《把悲伤留给自己》

  有什么会比用胜利拉对手和自己一道出局,更具悲情英雄色彩?波黑把悲伤留给了自己,也把绝望给了对手。看到失利的尼日利亚“淡定哥”恩耶亚马还能与梅西“打情骂俏”、一同奔向远方,伊朗大概会怪之前比赛没什么斗志的波黑人,怎么突然变得如此“较真”。

  葡萄牙——《一个人的精彩》

  “也许明天,我会选择,自己射门不轻易传球;也许明天,我会遇见,比你更靠谱的队友。”纵观“水果牙”的小组赛,留下“最精彩”瞬间的绝对是C罗……的队友佩佩。不过毕竟葡萄牙是C罗的葡萄牙,尽管最后一轮血拼到底、用伤腿攻入一球,但皇马旗手眼看与大杀四方的梅西“不能再做朋友”,也只好“头发甩甩、大步地离开”。

  俄罗斯——《勇气》

  末轮对阿尔及利亚的闪电进球,是俄罗斯在本届世界杯的首次领先,但只要保住胜果,他们就将晋级16强。而被称为“战斗民族”的俄罗斯,却在此时缺乏再下一城的决心,目送对手扳平抢走自己的淘汰赛门票。“踢球真的需要勇气,来洞穿铜墙铁壁”,攻出去也许得不到崇尚防反的卡佩罗眼神的肯定,才是球员患得患失的原因。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小组赛
我要纠错编辑:孔繁景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