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八分之一决赛即将开始 巴西想痛斩智利?难!

世界杯资讯新华社 2014年06月28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6月28日,巴西世界杯淘汰赛大幕即将拉开,A组第一、东道主巴西领衔出阵,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决B组第二、同样来自南美的智利。

      自2000年世界杯预选赛以来,巴西就从未输给过智利,最近12次对决赢了10场。而且两队在世界杯上三次相遇,巴西全部获胜。如果单从数据上看,巴西拿下智利简直就如砍瓜切菜一般轻松写意。但果真能如此吗?

      巴西队在本次世界杯小组赛上的表现其实并不完全令人信服。首场比赛艰难取胜克罗地亚,次场被墨西哥逼平,第三场总算找到些感觉,但其实喀麦隆在上半场也给巴西制造了很多麻烦。反观智利队,轻松擒下澳大利亚和卫冕冠军西班牙,只是在最后一场0:2不敌大打实用足球的荷兰。这支智利队速度快、攻击性强,被很多媒体誉为历史上最好的一支智利队。因此,单纯从状态来说,巴西并没有像智利表现得那么强势。

  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我们在小组赛阶段犯了一些错误,当然,小组赛我们可以犯错误,因为这不会影响我们晋级。但是,在淘汰赛阶段,我们一丝错误都不能犯。否则将意味着被淘汰。”

  “这是智利近几年最强的一支队伍,”巴西前锋弗雷德说,“球队速度快,技术好,球员的国际大赛经验丰富。”

  巴西队中场古斯塔沃也表示:“智利球员的素质很高,同这样一支球队比赛总会很困难。但是我们不能老是谈过去的事(骄人的对阵纪录),我们必须考虑面前的事。过去的都已经翻篇了,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智利队有四名球员对巴西足球非常了解,巴尔加斯直至去年还效力于巴西格雷米奥队,巴尔迪维亚效力于帕尔梅拉斯队,阿兰吉斯效力于国际队,梅纳效力于桑托斯队。这显然是智利队的一大优势。

  从两队球星比较而言,巴西头号球星内马尔在对阵喀麦隆时独中两元,目前以4球与梅西、穆勒并列射手榜首。智利队核心桑切斯虽然只有一粒进球,但核心的作用已经展现无遗。

  内马尔在谈及桑切斯时说:“我很崇拜他。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我们必须防着他,不能给他留任何空间。”

  虽然巴西是智利多年的苦主,但智利显然做好了改写历史的准备。“足球是变化的,更新换代很快,”智利中场球员比达尔说,“我们击败了世界冠军,当然也能击败巴西。”

  “很多人说我们已经没什么可输的了。历史告诉我们,我们应该做点什么,要改变历史。”智利队门将布拉沃说。

  巴西球迷对主场作战的巴西第六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充满期待,但别忘了智利也曾在1962年夺得过世界杯季军,对首次夺冠的渴望丝毫不逊于巴西。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巴西
我要纠错编辑:陈书羽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