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巴西中场或做出微调 弗雷德:我不在乎外界批评

世界杯资讯京华时报 2014年06月28日 08: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作为巴萨的两翼尖刀,内马尔和桑切斯同时也是巴西队和智利队的当家球星。小组赛最后一战不敌荷兰使得智利人不得不在淘汰赛首轮就面对东道主,这是一场南美内战,也是巴萨左右边锋的同室操戈。尽管东道主无论在历史交锋、天时地利等方面全面占据优势,内马尔也状态正佳,但智利人也绝不会轻易缴枪,两队足球哲学中的进攻理念将在本场比赛中得到最大的体现。

  前瞻

  战东道主智利难免走过场

  在荷兰2比0击败智利锁定小组第一之后,巴西两个小时后才出战喀麦隆,这样的安排让范加尔不停地诟病,巴西可以从容地选择对手,而智利继上届世界杯后可能再次成为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从以往巴西与智利的交锋记录来看,双方交战65场,巴西队46胜12平7负占据绝对优势,进152球失55球也是压倒性的。其中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交战过两场,巴西队两战两胜保持全胜战绩,进8球失3球。

  从风格上讲,巴西队非常喜欢智利队这种风格的球队,智利队喜欢进攻,自己能进球,但失球也多,而且他们的球风并不像巴拉圭和乌拉圭那么硬朗,不能有效地抑制巴西队的发挥。

  足球比赛比拼的无非两方面,技术和身体。技术上虽然智利队不错,但巴西队至少不会在智利队之下。而当两队技术水平相当时,身体条件就起了相当关键的作用,智利队球员普遍身材矮小,后防线的三名主力甚至都不到1.8米,这也决定了他们是有很大劣势的,巴西队是很喜欢和智利队这样的对手交手的,比赛会打得大开大合,非常精彩,但是智利队几乎没有取胜的可能性。加之从此前的几场比赛看,巴西队的主场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因此综合各个方面的因素,智利队“陪太子读书”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探营

  巴西中场做出微调

  备战淘汰赛的巴西队并没有进行什么封闭,全都开放给媒体参观,显得对于接下来与智利的比赛非常自信。

  巴西队的阵容进行了微调,微调的位置在中场,分组对抗中小组赛表现不佳的中场保利尼奥被调整到了替补一方,顶替他首发与古斯塔沃搭档后腰的是费尔南迪奥。斯科拉里的战术中,两名后腰中古斯塔沃更多承担防守任务,而另一名后腰不仅防守要好,也要能及时地参与进攻。

  但保利尼奥竟然在对抗赛中打入一球,可能还是因为被当做替补心情不佳,保利尼奥并没有庆祝。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调整是,下半场斯科拉里把麦孔也调到了主力一拨,显然他觉得阿尔维斯是攻强守弱,而麦孔身强体壮,在防守上会提供更多的帮助。

  巴西队的前锋弗雷德在与喀麦隆之战后承受了很大压力,训练中他非常卖力,但是问题还是没带射门靴,依然无法取得入球,不过据悉斯科拉里依然会用这位中锋首发,毕竟他的身高会在禁区内给智利队造成很大的麻烦。

  声音

  弗雷德:我不在乎外界批评

  弗雷德在巴西队内显得有些另类,他并不是巴西传统的灵巧前锋,而是一台重型武器,因此他经常遭到挑剔的巴西球迷的诟病。对此弗雷德的心态很好,他说并不会在意外界的批评。

  对阵喀麦隆队,弗雷德终于打开了进球账户,他说:“我很高兴能进球,外界对我批评很多,但这并没有让我感到不安。队友们一直在我身后支持我和鼓励我,在后面的比赛中希望我能继续进球,继续帮助球队往前走。”

  弗雷德认为自己会在淘汰赛阶段爆发,就像去年的联合会杯一样,“现在我对自己说,要更放松一些、踢得自然一点,就像去年联合会杯”。同时他认为内马尔对于球队非常重要,“我们整个球队都表现很棒,我当然也很依赖这个团队。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有内马尔,他可以让整个球队变得不同”。

  心情不错的弗雷德甚至还有闲心为苏亚雷斯辩护,“球员也是人,都会犯错,在审判他们之前,你必须先意识到,踢球时大家都很紧张,有时会做一些疯狂的事情。这个判罚甚至有可能终结苏亚雷斯整个世界杯生涯,我觉得判罚很公正,但作为球员,我为路易斯感到遗憾,我希望看到他继续踢世界杯”。

  探营

  淘汰赛智利派出赢西班牙阵容

  智利队主教练圣保利已基本确定对阵巴西队的阵容,他将派出2比0战胜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时的主力阵容。

  据智利国内最为权威的媒体报道,在智利队的训练营备战的主帅圣保利几天来一直在试验阵容,目前得到的信息是这位阿根廷人已下定决心用小组赛2比0击败西班牙的那套阵容赌一把,力争在比赛中创造奇迹。

  智利媒体指出,此前阿根廷主帅圣保利演练了3412的阵型。中场大将比达尔将被推得更加靠前,基本上是个影子前锋的位置。后防线的主力为梅德尔、席尔瓦和哈拉。中场的几名主力是伊斯拉、卡尔莫纳、阿朗吉斯和迪亚斯。虽然出色的中场球员巴尔迪维亚目前的竞技状态不错,但圣保利似乎更愿意将他作为替补,也是为打不开局面或局势不利时留的后手,教练组希望他能够在关键的时候上场给予对手致命的打击。另外巴尔迪维亚的体能不足一直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智利队的锋线组合还是两位效力于西甲的球星桑切斯和巴尔加斯。

相关阅读 巴西队 | 智利队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