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克林斯曼:告别过去 努力构建为胜利而战的队伍

世界杯资讯新华网 2014年06月28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德国人对克林斯曼和他的美国队再熟悉不过了,他在美国的工作方式与执掌德国国家队时的如出一辙。对于这位49岁的教练,你很难产生崇拜之情但也很难怀疑他。无论别人如何评价,克林斯曼以自己的方式做事且卓有成效,世界杯战绩足以证明。 “他是一位意气风发的领导者,一位善于重建的改革者,”德国老门神卡恩说。

      这同克林斯曼的想法不谋而合。他向德国足球杂志《11个朋友》讲述了他在星条旗下的足球革命。“那时候,球队里强弱排序很奇怪。易于满足的文化使得球员们觉得‘我们完成了、工作结束了’。”克林斯曼说,“在欧洲俱乐部踢球的球员认为自己技高一筹,来到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后享受着大牌球星待遇,排在他们之后的是那些此前在墨西哥踢球的球员。但球员们觉得自己大材小用,这对建立团队毫无益处。”克林斯曼的球员时代,曾在1990年捧起大力神杯。

      他感觉,他已使美国少年们开阔了视野并改变了球队的层次结构——如同他执掌德国队时,邀请奥运选手向球员们介绍训练方法和训练项目,通过比较两种同样高强度、高密度的训练使足球队员们大开眼界。这一切使人们对他的印象根深蒂固:他是一位关心球员体能水平多过球队战术的教练。许多足球明星持有这样的观点,比如本届世界杯在巴西作电视评论员的卡恩和他在拜仁的队友绍尔,他们认为,美国队拥有许多跑步健将,但提到战术,似乎不那么完美。

      克林斯曼的理念是:告别过去——面对未来,构建一支为胜利拼尽全力的队伍。

      “大部分美国球员不知道如何24小时保持职业精神状态。很少人了解冠军联赛,这样的比赛意味着短暂的休息和三天一赛。”克林斯曼做到了。他关注球员营养,从各领域为球队搜罗专家。他开始从全球范围寻找球员,也包括德国。反对者认为,他过多地从自己的老家引入球员并让他们拥有双重国籍。“每个国家都这么做,所以我们也做了,”他说。

      “没必要在美国开始一场革命。我们有时间发展完善,”克林斯曼说。他推行学院培养体系,并同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紧密合作。“近年来,美国球员发展良好。一切都在正确的轨道上,”克林斯曼说。

      前进的道路上,他不得不面对强烈的反对声。在他将兰登·多诺万排除出美国队世界杯阵容时,ESPN著名记者迈克尔·威尔伯要求他辞职并离开美国。对克林斯曼来说,多诺万代表过去,他需要为球队注入新鲜血液。克林斯曼说,过去的辉煌被持续尊崇在美国很典型,尽管那些球员可能已过了巅峰期。他以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价值5千万美元的新合同为例。“为什么他能得到两年5千万的合同?接下来的两年里,他能带给湖人的值这个数吗?不。他能得到这份合同,是源于他过去的出色表现。这对我来说没有意义。为什么要为过去埋单?”

      “正是年轻球员们让美国队如此强大,”前波兰国家队队长、现任美国男子足球奥林匹克队主教练彼得·诺瓦克说。诺瓦克曾做了克林斯曼三年助手。“美国足球还不够专业化,比如,大联盟没有升降级制度。”诺瓦克说,“美国足球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是所有人都已准备就绪。”克林斯曼,是个例外。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美国队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