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哥斯达黎加追平历史还想更远 希腊"神话"略沉闷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6月29日 06: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人们在努力创造生命中的奇迹,球迷们也总是对带有神奇色彩的黑马情有独钟。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哥斯达黎加与希腊,这个八分之一决赛对阵估计赛前没有人能想到:一个是十年之后续写的“希腊神话”,一个是陪三个世界杯冠军考试却考中的逆袭“哥”,黑马PK,谁更黑?

  追平历史 “逆袭哥”还想走更远

   在今年世界杯期间,哥斯达黎加在小组赛中却以3:1战胜乌拉圭、1:0战胜意大利、0:0逼平英格兰的骄人战绩在赛前被誉为“死亡之组”的小组中力压三冠、夺得小组第一。

   哥斯达黎加的黑马生涯始自1990年意大利之夏,当时他们打入了16强,而当时他们的主教练是国人熟知的米卢。神奇教练带领的黑马仅在八分之一决赛时败给了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队,20多年后,黑马的回归却不是那么偶然,如今球队以坎贝尔、鲁伊兹等效力于英超等顶级联赛的职化球员领衔,老帅平托制定了务实的战术,小组赛中的结果虽然所有人事前都没有猜到,但从比赛的过程看,哥斯达黎加确实是以实力说话,没有人认为他们是仅凭运气。

   对哥斯达黎加而言,闯入16强已经平了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时候的历史最佳战绩,只要再往前一步,就能创造新的历史。平托很兴奋地表示,能够以固有的足球哲学和风格杀出“死亡之组”让全队感到十分骄傲,同时他们也期望在淘汰赛上走更远。

   孤注一掷 这个“神话”有些沉闷

   比赛的另一端,希腊队虽然夺得过欧洲冠军,但此后鲜有上佳表现,即使是夺冠时,其球风也不被公众认可,甚至有人说希腊队的比赛一定非常沉闷。

   不可否认的是,希腊的打法非常有效,而且大部分球队找不到破解的方法,希腊队员身体条件好,防守积极、凶悍,对手很难找到空当进攻得手,而希腊队自己的反击虽然不多,却常常奏效。

  对于世界杯而言,哥斯达黎加和希腊的PK保证了八强之中至少有一个非主流球队的存在,为了搅局也好,为了世界杯的参与性和增加话题也罢,显然哥斯达黎加和希腊之间走得更远的那支队创造历史的同时会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