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塞萨尔两神扑挽救巴西 "非主流"老门将不负期望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9日 08: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0点,巴西世界杯1/8决赛的首场较量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体育场打响,东道主巴西对阵同样来自南美的智利,第19分钟,内马尔左侧开出角球,蒂亚戈-席尔瓦前点后蹭,后门柱接应的大卫-路易斯垫射破门,1-0,东道主取得领先。第32分钟,桑切斯得球后冷静推射远角得手,为智利队扳平比分。下半场与加时赛双方均无进球,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内马尔罚入制胜点球,塞萨尔扑出对手两粒点球,巴西3-2取胜。

  中新网6月29日电 巴西世界杯结束首场1/8决赛的争夺,东道主在经过点球大战才4-3惊险淘汰智利,闯进八强。巴西在小组赛阶段暴露出的问题在淘汰赛被放大,不过横梁在第120分钟的救险帮助东道主将比赛拖进加时,而最终塞萨尔在点球大战的2次神扑,将巴西从悬崖边拉回了八强。

  79年出生的塞萨尔今年已经35岁,曾经效力于弗拉门戈和国际米兰的他,上赛季已经不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而被租借到了“非主流”的美国大联盟联赛。然而就是这位“非主流”的老门将,将东道主巴西队从悬崖边拉回了8强。

  巴西队的门将一般都是大器晚成,塞萨尔也不例外。2005年加盟国际米兰之初,他的守门技术和心理素质一直受到质疑,然而随着国际米兰连年称霸意甲,塞萨尔也愈来愈成熟。塞萨尔2003年就入选了巴西国家队,但因为当时的主力门将迪达状态神勇,塞萨尔始终未能获得出场机会。2004年美洲杯,塞萨尔首次为国家队出场就夺冠,但在随后的几年里他依然无法打上主力。直到2006年世界杯之后,迪达退出国家队,塞萨尔赢得了主教练邓加的信任,在那之后一直担当巴西队的主力门将。

  在巴西足球专家组织的一次评选中,评出了巴西历史上的10位最佳守门员。吉尔马尔毫无争议名列第一,迪达排在第二,塔法雷尔和马科斯都赫然在列。而在评选中,塞萨尔丝毫不逊这些传奇,更有巴西媒体将塞萨尔认定是巴西近20年最出色的守门员。

  塞萨尔的特点就是擅长扑救近距离射门,还曾有过多次主罚点球绝杀的表演。如今主场作战,塞萨尔没有辜负球迷、媒体的期望,更对得起斯科拉里的信任。本场比赛中,他下半场曾倒地扑出阿朗吉斯门前9米的扫射。更重要的是,点球大战中,35岁的塞萨尔两次神勇扑救,奠定了东道主杀进八强的基础。

  赛后,塞萨尔谈到点球大战之前的激动,他落泪了。“四年前我也接受了采访,那是非常难过讨厌的采访;现在我在这重复采访,但是充满幸福的采访。只有上帝和我的家人知道,这些年我经历了什么,才走到这一天。我的队友们也是这样,我们经过很多努力才来到赛场。我等这一刻的采访很久了,幸福的采访这是我的梦想。”接受采访期间,塞萨尔不时抹掉泪水,让人动容。

  央视解说贺炜称赞塞萨尔道:“塞萨尔这一刻让人们想起了他的前辈他法雷尔。”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巴西与荷兰的点球大战中,塔法雷尔二度扑出荷兰队点球,桑巴军团那届最终夺得亚军。“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在塞萨尔将巴西从悬崖边拉回之后,谁也不敢低估这支“平民化”的桑巴军团的前景。

相关阅读 塞萨尔 | 巴西
我要纠错编辑:孔繁景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