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矛与盾的较量!小组赛荷兰3场10球 墨西哥仅丢1球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9日 14: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荷兰将与墨西哥进行本届世界杯的第三场1/8决赛,作为首支出战淘汰赛的欧洲球队,荷兰将打响欧洲保卫战第一枪!这一场比赛也是一场“矛盾”对决,荷兰此前三场比赛打进10球,而墨西哥则仅丢1球。

小组赛3战结束,荷兰是32强中进球最多的球队,共打进10球。在荷兰身后,是巴西和法国的8球、德国和瑞士的7球,于此鲜明对比的是,西班牙只有4个进球,而英格兰和意大利更是只有2球。目前在哥伦比亚先赛一场之后,才以11个进球超越了荷兰。荷兰队进球多,但却并不是“滥射”,3场比赛只有41脚射门,平均每场只有13脚左右,但效率奇高——41次射门33次射正!射正率高达80%,而且33次射正就制造了10个进球,平均3.3次打在门框内就能取得一个进球,如此高效冠绝世界杯32强。

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火力全开,依赖于他们强大的进攻线。罗本、范佩西各入3球,小将德佩也打入2球,三人联手贡献8球!这在世界杯诸强中也是最强的。相比之下,巴西只能依靠内马尔进球,阿根廷除了梅西其他射手也表现平平,法国、德国也只有本泽马、穆勒一个稳定得分点。荷兰小飞侠罗本还是小组赛中发挥最佳的球星,荷兰人的进攻实力之前可见一斑。

荷兰队的对手墨西哥队,却恰恰是一支防守不错的球队,小组赛3场只丢了1个进球,而且还0-0让巴西束手无策,门将奥乔亚更是在对巴西的比赛中一战成名。小组赛没有不丢球的球队,只丢1球的只有墨西哥、比利时和哥斯达黎加三队。比利时所在的小组总体实力一般,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可以说是防守最好的两队。

“无冕之王”荷兰本届世界杯洋溢着青春气息,主帅范加尔为球队拟定的5-3-2阵型收到奇效,不仅成为了小组赛阶段四支三战全胜的球队之一,德佩、布林德等多名小将也将因本届世界杯而名扬。中场核心斯内德就表示这支年轻的荷兰队的最大功臣是主帅范加尔,全队现在已经将目标定位了世界杯夺冠。

墨西哥虽然预选赛凭借着美国的“恩赐”勉强出线,但世界杯中他们展现的非常顽强,首战在接连两次进球被吹的情况下战胜喀麦隆,次战让巴西无计可施,与克罗地亚的生死战则展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此次“矛盾对决”,墨西哥人并非没有机会让荷兰人抱憾而归。

相关阅读 小组赛 | 荷兰
我要纠错编辑:康亦鸥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