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哥斯达黎加一黑到底 送走世界冠军淘汰欧洲冠军

世界杯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4年06月30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4点,哥斯达黎加和希腊将在巴西的累西腓的伯南布哥球场进行1/8决赛的争夺,这场比赛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的黑马之争,无论谁获胜都将创造自己国家足球的新历史。第52分钟,哥斯达黎加队的鲁伊斯左脚推射,皮球缓缓滚进右下角,哥斯达黎加1-0领先。第66分钟,杜阿特铲球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第91分钟,哥斯达黎加长传球禁区,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停球给耶卡斯,后者转身射门被纳瓦斯封出,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中路补射将球打进,双方1-1战平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两队进入点球大战。最终哥斯达黎加点球大战5:3击败希腊闯进八强,创造了历史。

      第66分钟就开始10打11,将1-0守到了补时阶段,虽然还是被读秒扳平,但体力下降、少一人的他们还是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并最终创历史性地打进8强,哥斯达黎加无愧巴西世界杯最大黑马。与希腊的神话之路颇具运气不同,哥斯达黎加干掉的个个都是硬货,他们淘汰了两支世界冠军、战胜了另一支世界冠军,如今又淘汰了一支欧洲冠军。

      与意大利、英格兰、乌拉圭三分在一组,几乎全世界都在讨论这三支世界冠军如何争取两个出线名额,哥斯达黎加除了“打酱油”似乎没有别的选择。然而,这支被怀疑能否拿到积分的球队让人们眼前一亮,小组赛首轮,面对缺少苏亚雷斯的乌拉圭,哥斯达黎加以3-1战胜对手爆出世界杯开赛后的最大冷门。

      第二轮小组赛1-0绝杀意大利,提前出线,虽然“死亡之组”意味着一切,但或许没几个人能想到这样的结局。小组赛末轮,面对已经出局的英格兰,看着意大利和乌拉圭死磕出线名额,哥斯达黎加轻松的0-0战平三狮军团。小组赛战罢,这匹来自中北美的黑马淘汰了两支世界冠军球队,另一支也是他们的手下败将。

      1/8决赛,哥斯达黎加遭遇同样曾不被看好的希腊。虽然贵为欧洲冠军,但没人会想到他们会在哥伦比亚、日本和科特迪瓦的包夹中突围,然而“希腊神话”10年后在巴西重演。哥斯达黎加由队长路易斯率先破门,但第66分钟就开始面对少一人的困境,补时被读秒扳平,将对手拖到点球大战,哥斯达黎加创造了历史。虽然8强战面对夺冠大热荷兰,但谁又知道这次倒下的不会是另一支欧洲冠军呢。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哥斯达黎加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