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胡建平:别把天气当天敌 荷兰扼住炎热天气咽喉

世界杯资讯北京晚报 2014年06月30日 1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决定比赛胜负的有很多因素,甚至有时和足球本身无关,但你必须在这样的条件下比赛,并且想尽办法去争取胜利。荷兰队凭借顽强的战斗作风,克服了欧洲人在南美洲惧怕的天气这一大天敌,可以说是扼住了炎热天气的咽喉。

  欧洲球队始终未能在南美洲大陆拥有世界杯夺冠经历,这并非是魔咒,而是的确有客观原因。欧洲球队对南美洲大陆特有的炎热和湿度不太适应,反映出来的是技术动作总是慢半拍。这是淘汰赛,荷兰队主帅范加尔很清楚当地中午比赛意味着什么,因此他故意让荷兰队把比赛节奏放慢,越慢越好,不要着急,不过分消耗体能,争取控制主动权,力争后发制人。荷兰队不是传统的全攻全守的踢法,而是稳守反击策略。

  可是墨西哥队的多斯桑托斯的进球,把比赛平衡打破了。这更大地激发出荷兰队顽强的斗志,反映在具体环节,就是荷兰队不断给墨西哥队施加压力,一直到最后一刻,罗本创造了点球,从而逆转击败墨西哥队。

  比赛刚开始没多久,后幺德容因伤退场,对荷兰队战术体系影响很大,于是他们的中后场防守侵略性下降了。墨西哥队的多斯桑托斯进的那一球,就与这方面有关。墨西哥队没能始终压制住荷兰队,并且在细节上没做到位,遗憾地失去了比赛。

  荷兰队战胜墨西哥队,不仅体现在技战术环节,更体现在荷兰人战胜了天气,给所有进入淘汰赛的欧洲球队树立了榜样。那就是合理分配体能,不为天气所屈服,也不为欧洲人在南美洲不能夺冠的命运所屈服。

  文字整理 本报记者 孔宁

相关阅读 荷兰 | 范佩西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