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淡定哥开挂领跑世界杯扑救榜 一瑕疵致残酷出局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1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届世界杯是历史上首次有两支非洲球队打入16强,尼日利亚也是首支在三届世界杯打入淘汰赛的非洲球队,如果能击败法国,他们将成为1990年的喀麦隆、2002年的塞内加尔和2010年的加纳之后第四支杀入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非洲杯头号门将恩耶亚马连续开挂式的扑救,差点就让非洲雄鹰看到创造历史的一刻,可惜瑜不掩瑕,一次出击失误让恩耶亚马的表演没能善始善终。

    因为表情丰富,恩耶亚马在中国也很有人气,上届世界杯他的淡定哥形象深入人心,本届小组赛对阵阿根廷丢球后也不沮丧,反而去和攻破自己球门的梅西“打情骂俏”,让人再次留下深刻印象。不过恩耶亚马也不仅仅是表情帝,他是有真才实学的优秀门将,2013年他帮助尼日利亚获得历史上第三座非洲杯冠军,也是时隔19年再次捧杯,恩耶亚马也凭借出色表现被选为赛会最佳门将。

    上赛季效力里尔的恩耶亚马,也是法甲保持零失球场次最多的门将,因此在赛季末被评选获得了维维安-福奖,这是奖赏法甲最佳非洲球员而设立的奖项,评奖范围不局限任何位置,以门将的身份获奖,可见其恩耶亚马的表现获得了一致公认。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恩耶亚马完成18次扑救,也是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比一战成名的奥乔亚等人都更多。

    对阵法国已经是恩耶亚马第95次为国出战,已经远远超过86场的卡努和73场的奥科查等名将前辈,他也是2002年塞内加尔的席尔瓦和2010年南非的阿加萨之后,历史上第三位效力法甲在世界杯对垒法国队的门将。上半时他就扑出了博格巴的劲射,下半场在法国的猛烈攻势下,此前世界杯对阵欧洲球队5胜1平4负的尼日利亚已经摇摇欲坠,但恩耶亚马靠自己的连续救险守住了非洲雄鹰的最后一道关口。

    本泽马势在必进的单刀球射门,被恩耶亚马下意识伸手挡出,才有随后摩西在门前解围的神勇表现。皇马前锋9分钟后又在小禁区前强力头球攻门,还是反应奇快的恩耶亚马飞身将球托出底线,两次必进球机会都被里尔门将挡出。最后关头,格里兹曼的抽射也是恩耶亚马奋勇扑出,全场8次扑救后他继续以21次扑救领先布拉沃的19次扑救和多明戈斯的18次位列本届大赛第一。

    可惜本届表现突出的奥乔亚对荷兰晚节不保,恩耶亚马也没能善始善终,法国打破僵局的一球,恩耶亚马出击却没能将球击出去,结果被后点候个正着的波巴捡漏头球破门。法新社记者汤姆-威廉姆斯的感慨或许也是许多人的心声:“对尼日利亚和恩耶亚马来说,这结局都太残酷了,他们不是表现不好,只是法国人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相关阅读 恩耶亚马 | 尼日利亚
我要纠错编辑:孔繁景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