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巴西后又出1伪中锋!本泽马给他让位不值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1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法国队2-0战胜尼日利亚,高卢军团的每个人都在兴高采烈的庆祝这场胜利,但只有一个人恐怕是个例外,这就是吉鲁。

  今天的比赛,吉鲁打的是法国队的首发中锋,但他的表现却难以令人满意。比赛第15分钟,本泽马左路横传,吉鲁禁区线上的射门却打偏了,要知道,在吉鲁射门时,距离他最近的一名尼日利亚后卫,也在他五六米开外。第45分钟,瓦尔布埃纳右路起球,后点的吉鲁仍然无人防守,他本来可以胸部卸球后打门,但他却选择了头球做给本泽马,但他过于无私的传球却被对方后卫解围。第47分钟,吉鲁本来已经在对方禁区边断下了尼日利亚前锋奥德姆温吉的球,但他糟糕的传中没能给对方的球门带来任何威胁。眼看吉鲁领衔的法国队锋线仍然没有任何起色,比赛60分钟刚过,他就被格里兹曼换下了场。

  其实,早在中场休息时,就有人呼吁该把吉鲁换下场了。发出这个声音的不是别人,正是阿森纳的前辈马丁-基翁。基翁说:“吉鲁在中路根本不在状态,我想主教练是不是该换人了。”全场比赛,吉鲁对法国队进攻的贡献,除了2脚不着边际的射门以外,其余的数据竟然全都是0。而在他出场的62分钟里,吉鲁只有15脚传球,传球成功率只有66.7%,是除守门员洛里以外全队最低的,即便是替补他出场的格里兹曼,在半小时的时间里也有17次传球,成功率则达到了82.4%。即便是退而求其次,吉鲁的作用也是扛住对方后卫,为队友争取空间,但他在全部5次争夺高空球中,成功率竟然为0。此前,吉鲁还被人们称作“白坦克”,但现在,他显然令人失望了。

  2012年夏天,吉鲁以13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阿森纳。过去的2个赛季,他共代表枪手出场98次,打进39球,2013-2014赛季,他出场50次,打进22球。应该说这样的数据比他在英超的第一个赛季有了进步。也正是凭借在他在阿森纳的表现,吉鲁得到了在世界杯上打首发的资格。不过,一直以来,吉鲁的弱点就是球风偏软。经过2个赛季在英超的洗礼,他的这个弱点仍然没有得到改观。

  世界杯开赛之前,由于里贝里的伤退,本泽马被迫改踢左路,这样一来,法国队的中锋就只剩下了吉鲁一个人。除了在对瑞士队的比赛中有进球以外,其余几场比赛,吉鲁的表现都难有亮点。这样的表现,让人们不禁想起了巴西队的中锋弗雷德。在世界杯上,弗雷德只是在巴西对喀麦隆的比赛中打进了一球,算是保全了五星球队9号球衣的一丝颜面。但所谓“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无论是吉鲁还是弗雷德,恐怕都注定成为世界杯上的笑料了。

相关阅读 吉鲁 | 法国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