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穆勒犯二全记录:训练场装"孕妇" 发明狗刨式突破

世界杯资讯重庆晨报 2014年07月02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德国媒体认为,这是德国队有意为之的任意球战术,穆勒表示接下来的任意球还会有惊喜。

    穆二娃的摔倒到底是有意为之还是无意中的搞笑?

    据德国媒体报道,其实,这是德国队精心打造的一套复杂的任意球战术。这套战术的精髓是通过一系列的“虚晃”,将对手的注意力从皮球转移到德国队球员假动作上,具体战术流程是这样的:

    第一步,施魏因施泰格向右侧跑动,摆出要踢球的假动作,然后突然越过皮球,就在对手都以为他要向前跑时,他突然转身回跑。

    第二步,“二娃”穆勒准备触球,没想到他向前两步突然跪倒在地,但穆勒迅速起身,高速向禁区内跑动。此时,没有任何一名阿尔及利亚球员跟防!从慢镜头回放可以发现,穆勒边跑边回头,随时注视着事先布置好的来球方向。

    第三步,操刀主罚的托尼·克罗斯起脚,将球挑过人墙。

    只可惜,这个球没能越过人墙,否则穆勒将单刀面对门将。可以说,这个战术配合虽然看起来很糟糕,但穆勒的表演已经达到了战术效果。如果最后一传能越过人墙形成进球,那么这粒“史上最糟糕”的任意球配合,很可能就会变成“史上最经典”!赛后,穆勒在接受采访时说“接下来的任意球战术中还会有惊喜。”也证明了这的确是德国队有意为之的战术配合。特约记者 丁潇雅

    其人>

    球技有多好

    穆二娃就有多二

    A地点:训练场 装孕妇引球迷大笑

    如果不说话,从面相上看,穆勒的长相显得比较严肃,比赛中的穆勒表情甚至略带凶相,这是不少球迷对他的第一印象。可现实中的穆勒却是一个典型的开心果,这样的性格特质并非在他成名之后才养成,早在成名以前,穆勒就已经表现出了他的搞怪本色。

    在拜仁的一堂公开训练课结束后,由于看到现场来了不少的拜仁球迷和媒体,穆勒一时兴起,在走向更衣室的时候,捡起地上的一个足球,从前面塞进自己球衣下面,装起了孕妇,当时就引来现场球迷和媒体一阵大笑。

    搞怪指数:★★★☆☆

    搞怪点评:穆勒就是人来疯,见不得人多。

    B地点:德甲赛场 发明“狗刨式”突破

    记得那是在德甲2012至2013赛季,拜仁9:2大胜汉堡之战中,穆勒在汉堡队禁区上演了一幕“狗刨式”突破法。当时,在两名汉堡球员的严密防守下,穆勒重心不稳失足摔倒,眼看就要迎面摔倒在地,但拼劲十足的穆勒,四肢撑地不停地摆动,极力控制了整体的平衡,同时还一个劲往前冲。

    没想到这招“狗刨式”突破还真起了作用,穆勒竟然成功晃过了看守他的两名汉堡队员,略显狼狈的动作,令球迷和观众忍俊不禁。

    搞怪指数:★★★★☆

    搞怪点评:这或许只是穆勒无心之举,但如果没有二二的本质,又怎么下意识做得出这样的动作?

    C地点:颁奖台 学礼仪小姐走路

    社交网站全球风靡,众多德国球星也都非常喜欢上“脸谱”,如今穆勒也是“脸谱”上面的红人。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在所有的拜仁球星中,穆勒在“脸谱”的粉丝数量高居榜首,有如此高的关注度,除了得益于穆勒出色的脚法,以及在比赛中抢眼的表现,更重要的还得益于活泼可爱、喜欢搞怪的性格。

    早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时候,首次参加世界杯的穆勒除了帮助德国队取得第三名以外,他个人凭借5粒进球和3次助攻,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在颁奖仪式上,大方端庄的阿联酋航空空姐端着托盘走上颁奖台时,台上的穆勒,也模仿着阿联酋航空空姐端托盘的样子,撅着屁股,往前走,滑稽搞笑的动作,引来现场球迷哄堂大笑。

    搞怪指数:★★★★★

    搞怪点评:他的搞怪精神与他在球场上永争第一的精神一模一样,不要给他机会,给他一点儿阳光他就会无比灿烂。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