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尊敬!盘点球星你不知道的事 C罗捐钱捐血捐骨髓

世界杯资讯京华时报 2014年07月02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杯已经进入八强淘汰赛,球员们正在球场上奋勇拼杀。很多人觉得这群奔跑的亿万富翁都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却不知道他们也在球场下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你或许不欣赏C罗的特立独行,你或许不喜欢巴洛特利对人生的思考,你或许不待见卡西本届比赛不断漏球的表现,但你应该知道,他们都是很有爱的人。

  C罗 爱心爆棚,捐钱捐血捐骨髓

  C罗或许是这个星球上最受争议的球星,他球技高超,却从不被世俗所累,开豪车、泡美女、逛夜店,让球迷又爱又恨。但在爱心方面,C罗却是球员的楷模,身家上亿的他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都投入到了公益慈善事业中。

  C罗是个感性的人,2004年印尼海啸后,他亲自去探访,并在那里受到了深深的震撼。从那以后,C罗便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人。他是“救助儿童会”的全球形象大使;汶川大地震时,他拍卖了自己的球衣,筹集善款帮助中国受灾的人们;2013年,C罗捐赠150万欧元给加沙儿童,帮助他们建立学校和改善饮食。

  被问到积极参与慈善的初衷时,C罗提到了一件往事:“在葡萄牙踢球时,我在医院见到好多身患癌症的孩子。那里条件很艰苦,我当时很难过。他们那么瘦小,没有头发,很虚弱,看着真让人难过。看着他们的父母就在身旁,脸上写满无助,从那时起,我就想尽一切能力来帮助这些人。我不想改变世界,我也改变不了世界,但是我们能改善世界,我们大家都能。我们要斗争,确保下一代不会再遭遇苦难。”

  2012年,一个名叫努哈泽特的西班牙球迷得到了C罗的帮助。努哈泽特7岁时患上癌症,医生告诉他病情已经很难控制。这家人随即来到马德里,希望努哈泽特能实现最后的梦想:到伯纳乌现场看一场比赛。C罗得知这一消息后,不仅满足了努哈泽特看球的愿望,还全额支付了他的医疗费,让他得以在医院接受治疗,并且活了下来。

  巴西世界杯开始前,C罗自掏腰包,支付了一名小球迷的全部手术治疗费用。很多运动员身上都有漂亮的文身,但爱美的C罗却没有,他说:“其实我并不排斥文身,但至少我现在还不能文身,因为我经常献血,我必须要对此负责。”C罗不仅每年献血两次,而且还为一名白血病患儿捐献了骨髓。

  目前,C罗已经捐助超过30家慈善机构,为数万名处于困境中的人带去希望和欢乐。在慈善榜单上,C罗绝对有理由位居第一名。

  梅西 他长高了,但他没忘记过去

  和C罗一样,梅西是充满争议的球星,有人喜欢他娴熟的技术、飘逸的射门,也有人看不惯他偷逃税款的行径。阿根廷人并没受到争议的困扰,在率领阿根廷队征战世界杯的同时,他在慈善的道路上也从不停歇。

  梅西11岁时被诊断出荷尔蒙缺乏症,这种病会阻碍骨骼生长。13岁时,当时身高只有1.4米的梅西通过了巴萨的试训,巴萨安排他接受治疗,成就了一代球王。正因为这段经历,成名后的梅西在2007年成立了里奥·梅西基金会,专门为弱势儿童和青少年提供接受教育和医疗的途径。对于被诊断患有疾病的阿根廷儿童,梅西基金会还会安排患儿在西班牙接受更好的治疗服务,并为儿童提供交通、住院和恢复费用。基金会还在巴塞罗那一所医院里建起了一座儿童公园,专供患儿在其中玩耍。

  除了小部分来自企业的资助外,梅西基金会的绝大部分资金都来自梅西本人发起的募款。2013年3月,梅西向自己家乡一所儿童医院捐赠了60万欧元,作为该医院肿瘤部门的翻新费用及其医生前往西班牙接受培训的开销。去年底,梅西再次向自己的基金会捐出此前获得的35万欧元广告拍摄费用,用于进一步帮助癌症患儿。在谈到建立基金会的理由时,梅西表示:“我是在离开一家医院的当天下午做出这个决定的。身处困境的残疾儿童面对一丝希望都会努力争取,当你看到这样的孩子,你就会相信,只要我们多付出一点,患病的儿童就会有能力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因为这个信念,梅西基金会的口号就是“我选择去相信”。

  德罗巴 十年内战,他帮国家站起来

  虽然科特迪瓦已经离开了世界杯,但德罗巴努力拼杀的身影给球迷留下了难忘的记忆。下届世界杯,年事已高的“魔兽”肯定无缘出战。其实近几年除了踢球以外,德罗巴也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了慈善事业上。

  2007年,德罗巴创立“德罗巴基金会”,并自任主席。谈到自己的基金会,德罗巴说:“在医疗和教育的发展道路上,大多数非洲儿童都不在规划范围之内,甚至完全被遗忘。看到同胞们的生活条件,我总会痛心疾首。虽然我不能改变一切,但我要做我力所能及的事,只要让他们的生活更舒服一点就好。”

  德罗巴表示,长达10年的内战给科特迪瓦造成了重创,“我希望通过募捐来帮助这个国家重新站起来,我们向很多孤儿院、医院捐款,将来还有兴建学校的计划,因为教育是一切的基础”。

  在英超效力时,德罗巴还是当地两所儿童医院的代言人,他不仅没有收取代言费用,反而还捐助了30万英镑给医院,这一举动也被球迷津津乐道。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对德罗巴的慈善举动大加赞赏,认为他的形象能为许多非洲议题带来影响力,因此于2007年1月授予德罗巴“亲善大使”称号。德罗巴也因为在推动和平中的贡献,被《时代周刊》评为2010年世界百大影响力人物之一。

  巴洛特利 不止捐款,还扶老太过马路

  你永远不懂巴洛特利在球场上都思考着什么,但他在场下的慈善事业却毫不含糊,那叫一个井井有条。

  2013年联合会杯在巴西举行,意大利也受邀参赛。比赛之余,巴洛特利把空闲时间都用在了慈善上,他造访贫民窟,还把流落街头的孩子们送到学校去。在联合会杯上受伤回国后,他还帮助了一名87岁的老太太过马路,事后还受到了对方儿子的感谢。

  在曼城效力时,巴洛特利参观过一家名为“阳光之家”的慈善机构,这家机构主要帮助患脑部疾病的儿童康复。“巴神”在那里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心情大好的他与孩子们一起嬉戏,临走时还为这家机构捐款10万英镑。

  2012年,巴洛特利主动在南苏丹援建了一所中学。为了感谢“巴神”的贡献,当地将其中一栋教学楼命名为“马里奥·巴洛特利楼”。2013年,巴洛特利与一家公司合作销售T恤,并将所有盈利都捐助给一家资助贫困儿童的慈善机构。

  埃托奥 免费办学,非洲孩子有球踢

  喀麦隆队在巴西世界杯上铩羽而归,埃托奥也没能实现淘汰赛梦想。提到埃托奥,很多人首先会想到他家里的20辆豪车,但“猎豹”的爱心故事其实也不少。

  埃托奥名下有一家基金会,主要从事三项工作: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改善基本医疗条件和发扬竞技体育与文化传统。在非洲,埃托奥创建了多家足球学校,都是免费向有天赋的孩子开放。现在,埃托奥基金会每年给超过300名非洲孩子提供进入世界一流足球俱乐部训练的机会。

  埃托奥基金会还积极参与各种慈善活动,包括资助孤儿院、收容流浪儿童、提供儿童法律援助、提供食物、为学校配备医疗设施、健康宣传、提供奖学金和社区设施改善等多个方面的资助服务。

  卡西利亚斯 年年行善,中国孩子也获益

  卫冕冠军早早出局后,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并没休假,而是开始了自己的慈善之旅。

  去年,卡西利亚斯与网球名将纳达尔、穆雷、小威共同参加了在马德里举行的慈善网球赛,比赛全部收益都用于卡西利亚斯基金会和纳达尔基金会的慈善活动。基本上卡西每年都会参与这样的活动。

  卡西利亚斯的基金会主要面向患病儿童。2011年,他还曾到中国进行慈善活动,并捐赠了自己的手套、球衣、球鞋进行拍卖,所得善款通过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来帮助中国儿童足球训练项目,以及条件艰苦的老区儿童教育示范基地。

  拉姆 搞定跑鞋,非洲选手不光脚

  德国队长拉姆在慈善事业上也是积极分子,全球已有数千名儿童得到过拉姆基金会的帮助。对于自己的慈善行为,拉姆表示:“我只是尽了微薄之力。”菲利普·拉姆基金会的成立源于拉姆2007年对南非的一次访问。南非世界杯前,拉姆和队友趁着放假提前去“踩点”。他们参观了博物馆、工地、村庄,当地的贫困儿童让拉姆很是难受,回国以后,拉姆就成立了自己的基金会,帮助那些贫困儿童。

  拉姆基金会第一个项目是给有潜力的运动员提供鞋子。埃塞俄比亚盛产长跑冠军,但很多年轻人训练时都没有鞋。基金会找到了德国和非洲当地的公益组织,又联系了阿迪达斯,事情很快搞定。基金会另一个项目是在约翰内斯堡附近的城镇建立足球场。足球带给孩子们安慰和快乐,也将不同出身、不同种族的孩子连接到一起。另外,拉姆还在南非和尼日利亚建立了两所学校,以帮助无力上学的孩子完成学业。

  波多尔斯基 稿费全捐,还捐赠一座公园

  被称为“王子”的德国名将波多尔斯基,在慈善的道路上也是越走越顺。波多尔斯基在德国科隆捐助过多家医院,也帮不少无力支付医疗费的儿童买单。今年初,波多尔斯基出版自传,稿费全部捐给自己设立的基金会。

  “波尔蒂王子”说过:“总有孩子对我的故事感到好奇。我后来就想,既然我是儿童救助组织的形象大使,不如就把自己的故事和孩子们的故事一起讲述出来。”

  波多尔斯基积极参加慈善比赛,去年他通过慈善赛募集到了30万欧元,全部捐献给白血病专科医院。同时,波多尔斯基还在自己的家乡伯格海姆捐赠了一座体育公园,用于市民日常休闲活动。

  本泽马 心系医疗,第一高薪不白拿

  本泽马是世界杯上炙手可热的人物,在慈善事业上他也不落人后。

  效力皇马期间,本泽马只要有空就会到当地医院探望各类患者。2012年,他为一名16岁的癌症患者支付了全部治疗费用。作为法国年薪最高的运动员,几万欧元对本泽马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随后他又捐出50万欧元,帮助医院改善医疗条件。去年,他还给南非三所学校捐赠了图书馆和饮水设施。对本泽马来说,慈善已经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杰拉德 成立基金,帮残疾人安假肢

     杰队已进入职业生涯暮年,但他并没有吝啬金钱。在杰拉德的带动和感召下,越来越多的英国球员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

     作为英格兰和利物浦的双料队长,杰拉德自然是球迷的偶像。在利物浦,杰拉德与一家基金会合作,帮助那些因为酗酒而陷入困境的民众。2007年,杰拉德在自己家里接待了一名白血病患者,满足了对方与自己合影聊天的愿望,还捐赠了25万英镑给相关医院。

     同时,杰拉德还积极参加各种慈善比赛,给需要帮助的人募捐。2010年,杰拉德捐出自己的球衣和10万英镑成立基金会,帮助身体有缺陷的人安装假肢。同年,杰拉德出资5万英镑,捐助了一家流动图书馆。

相关阅读 德罗巴 | 埃托奥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