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世界杯"独行侠":梅西引领阿根廷 内马尔成护身符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3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虽说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但放眼世界足坛,一人独扛球队大旗的大咖不在少数。巴西世界杯上,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法国等队,都有各自的护身符。相比于门将和后卫,中场和前锋这两大攻击型位置往往备受关注。巴西世界杯,各路进攻好手集体发威,球迷们大饱眼福,目不暇接。我们不妨用球员进球数占球队进球数的比重,来衡量一名球员在全队中的重要性。

梅西(4球/7球)

昔日,梅西一直为人所诟病的一点,就是他在阿根廷队往往发挥不出在巴萨的作用。但近年来,“梅球王”在国家队的作用日渐凸显。巴西世界杯,阿根廷缓慢起步,球队表现不温不火,但梅西的表现还是相当稳定的。1/8决赛结束后,阿根廷4场比赛一共打进7球,其中梅西贡献4球,达到57%

内马尔(4球/8球)

阿根廷是梅西的球队,巴西则是内马尔的球队。年纪轻轻的内马尔,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巴西新旗手的美名。本届大赛,本土作战的巴西迄今表现还算不俗。4场比赛打入8球,内马尔勇冠三军,打进4球占据半壁江山。

罗德里格斯(5球/11球)

巴西世界杯首轮淘汰赛过后,进球最多的,不是梅西C罗苏亚雷斯这些进球机器,而是后起之秀罗德里格斯。哥伦比亚4战全胜,狂入11球,罗德里格斯场场都有进球,对乌拉圭的淘汰赛更是包办两球。罗德里格斯目前以5个进球领衔本届大赛金靴奖,他的5个进球占到了全队总进球数的45%,并且还有2次助攻。J罗威武!

本泽马(3球/10球)

上赛季,本泽马在皇马找回了巅峰状态。巴西世界杯,法国队将积蓄6年的阴霾一扫而空。引领“高卢雄鸡”雄起的,不是别人,正是本泽马。法国队打入10球,本泽马进3球占据30%。值得一提的是,本泽马在贡献3个进球的同时,还送出了2次助攻。传射俱佳的本泽马,他的表现很大程度将决定法国能在本届大赛走多远。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独行侠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