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哥斯达黎加主帅:罗本极难防守 是后卫的梦魇

世界杯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4年07月04日 0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新社萨尔瓦多7月3日电 本周六,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就将迎战世界劲旅荷兰队。3日,哥斯达黎加主帅平托表示,目前荷兰队边锋罗本状态正佳,他的存在将是每个后卫的梦魇。

  “对于任何一个球员来说,他都是一个值得学习的榜样,他在边锋的位置上堪称典范。”当日在训练结束后,平托表示,罗本目前正处于他的巅峰期,比赛中将极难防守。

  如他所说,30岁的罗本在本届世界杯中,以其飞快的奔跑速度,飘忽的跑动以及强有力的控球,让任何一支球队的防守队员都感到头疼,而他更是在上一场对阵墨西哥时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如果看过他的进球,你就会毫不怀疑地认为,他是本届世界杯发挥最好的三四名球员之一。”

  而进入八强的哥斯达黎加已经创造了该国足球的历史,能否“一黑到底”,这场与荷兰的四分之一决赛将成为他们的最大考验。平托说:“荷兰队的攻击线将对我们的防守提出严峻的考验。”

  话虽如此,但还是免不了“烟雾弹”的嫌疑,毕竟在这支队伍中拥有坎贝尔这样发挥出色的球员。对于他的表现,路透社此前发表评论,认为这个年仅22岁的小将“技术娴熟、速度快、身体强壮,是一名富有创造力的射手。”而队友也认为他“拥有世界最好的天赋,前途将无可限量。”哥斯达黎加队领队瓦尔佩此番更是充满雄心:“谁是梅西?谁是内马尔?我想提醒全世界的是,坎贝尔这个我发现他时还在踢罐子的孩子,将会震惊整个世界。”

  与之相比,作为夺标热门的荷兰队倒是低调了许多,毕竟中场大将德容的受伤使得主教练范加尔在排兵布阵时变得捉襟见肘。

  罗本说:“哥斯达黎加的实力非常强,早在小组赛时,他们就已经证明了自己,比赛将注定非常艰难。如果想击败他们,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斯内德甚至说,不要指望荷兰队既能赢得比赛,又能踢出赏心悦目的比赛,“因为我还不想因此而早早回家。”

  他补充说:“如果听从一些人‘控球率必须在70%以上’的话,那么我估计这会儿荷兰队已经坐在回家的飞机上了。”在他看来,眼下球队必须变得更加现实,因为荷兰队目前没有具有极强统治力的中场球员。“四年前,我们错失了夺得世界杯的好机会,如果当时能够成功,就不会再有人指责我们的打法丑陋了。”

相关阅读 罗本 | 荷兰队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