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斯内德:踢得丑陋?我更怕回家 夺冠了就没人会说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4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虽然一路闯进四分之一决赛,但是荷兰媒体对于橙衣军团的5后卫战术始终不以为然,他们认为崇尚全攻全守的荷兰足球不应该有如此丑陋的战术。然而荷兰队的球员们却不这么想,球队中场斯内德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如果荷兰队拿到世界冠军,他不相信还有人会质疑橙衣军团的战术。

  “如果我们最终拿到了世界杯冠军,是的,我相信我们可以,那么我认为将不会有人说我们踢得丑陋。在2008年欧洲杯上,我们在小组赛打出了相当漂亮的比赛,我们大比分先后击败了意大利和法国,但是淘汰赛首轮我们就被俄罗斯赶回了家。”2008年的欧洲杯对于荷兰来说是一次苦涩的记忆,橙衣军团在小组赛先后3比0完胜意大利,4比1血洗法国,但在进入淘汰赛后,球队宛如断了弦一样,1比3不敌俄罗斯遭到淘汰。

  “4年前,我们曾经有机会拿到世界冠军,但是我们最终同大力神杯擦肩而过。我们不得不变得现实一点,我们没有必要非得要去牢牢抓住控球权,如果我们听信那些人所说的,将每场比赛的控球率都保持在70%,那么我认为,荷兰距离收拾行李回家就不远了。”斯内德所说的话似乎印证了当今足坛的规律,本届世界杯,讲究传球控球的西班牙小组出局,在同荷兰队的直接对话中,更是被橙衣军团风一般的反击打成了筛子。而在上赛季的欧冠联赛中,瓜迪奥拉的拜仁慕尼黑同样遭皇马血洗。

  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斯内德反倒提出了两个自己的问题,“为什么我们要听从外界的要求,去付出千辛万苦来踢出美丽的足球?如果让你在坐飞机回家和选择一套更行之有效的战术,你会选哪个?”

相关阅读 斯内德 | 荷兰队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