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卡卡:自信决定巴西能晋级 赢哥伦比亚剑指决赛

世界杯资讯中国青年报 2014年07月04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戴着印着自己logo棒球帽的内马尔,在巴西队的训练基地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这位巴西队目前的头号球星强调,和哥伦比亚队的1/4决赛,不是自己和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个人的较量,哪支球队整体发挥得更好,就更有机会取得胜利。

  几天前,巴西队在1/8决赛中点球大战死里逃生的景象让人印象深刻。当时,主力门将塞萨尔在球队获胜后失声痛哭,内马尔也是泪流满面长跪不起。由此可以想象,主场作战的巴西队承受着多么大的压力。“我们的目标是夺冠,获胜后我太激动了,根本无法控制自己,那个时刻意味着,我们离梦想更近了。”内马尔说。

  现在,挡在巴西队面前的,换成了另一支南美劲旅哥伦比亚队。好消息是, 最近几天一直没有参加训练的内马尔,腿伤已经痊愈。而在训练中,前几场一直备受争议的前锋弗雷德,被斯科拉里安排到替补阵容中,这说明巴西队很有可能对攻击线进行调整。

  而真正决定巴西队能否击败哥伦比亚队的关键,是球队是否有足够的自信。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在接受ESPN专访时表示,巴西队虽然打了几场漂亮的比赛,但还远没有踢出最好的水平,“同哥伦比亚队比赛,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只要巴西队有足够的自信,过了这一关,那就很有可能杀入决赛。”卡卡说。

  确实,从小组赛开始,巴西队的球员虽然在接受采访时都能谈笑风生,但在比赛中,外界可以感受到他们在家门口比赛承受的巨大压力。而在重压之下,只有内马尔等少数几名球员能够发挥得比较从容,其他球员在压力面前,却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平。

  哥伦比亚队正想利用这一点,结束巴西队的世界杯之旅。根据媒体的报道,哥伦比亚队现在非常渴望和巴西队一决高下,虽然赛前训练为全封闭,但仍有很多媒体从远处观察到,包括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内的哥伦比亚球员,士气高涨且状态不错。哥伦比亚足球名宿阿斯普里拉甚至表示,巴西队在本届杯赛中的表现并不理想,哥伦比亚队很有机会在1/4决赛中获胜。

  从已经结束的8场淘汰赛可以看出,无论这两支球队的实力在赛前看似存在多大差距,但在比赛中,基本上都会呈现势均力敌,5场加时赛就是最好的证明。巴西队和哥伦比亚队的这场1/4决赛,从理论上看,巴西队虽然整体实力高于对手,又是主场作战,但究竟哪支球队能笑到最后,实力并非唯一的因素,真正重要的是,谁的自信心更加强大。

  本报圣保罗7月3日电

 

相关阅读 巴西 | 世界杯
我要纠错编辑:刘恕忱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